【今日焦點】大老虎孫力軍落馬 涉及換腎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了,他為什麼落馬,背後又牽扯哪些黑幕呢?

孫力軍是公安部副部長,孟建柱曾是公安部部長,外界稱孫力軍孟建柱都是江派人馬。中共官媒宣布孫力軍的罪名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連夜召開公安部會議,說孫力軍被查,是「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

「不知敬畏」的罪名是首次出現。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孫力軍反對習近平的委婉說法。這一罪名之所以被公開,應該是習派和江派鬥爭的白熱化。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掌控,從2003年3月至2017年10月,公安部部長先後由江派官員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擔任。2017年11月4日,趙克志被任命為中共公安部部長,有說法稱,這標誌著習近平從江派手中奪回公安部。

孫力軍落馬背後牽扯哪些黑幕呢?孫力軍攀上孟建柱之後,在孟建柱的提攜下,孫力軍2013年升任公安部一局局長,公安部一局,是公安部最重要的部門,負責國內政治安全保衛工作,又稱國內安全保衛局(簡稱國保局),主要是情報收集等。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