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和曼聯的傳奇 彼得·舒梅切爾——世界十大門將(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對於丹麥國家隊和英超豪門曼聯而言,在歷史最佳門將的選擇上,從來都不是一件難事,彼得·舒梅切爾(Peter Schmeichel )都出現在兩支球隊最巔峰的時期,其高大的身材、站位判斷以及領袖氣質,締造了無數傳奇時刻。(

1963年舒梅切爾出生於丹麥的一個波蘭裔家庭,1970年正式成為丹麥人,早年間在一家小型俱樂部接受足球培訓。1984年,已經21歲才正式以職業球員身分,加盟本國的哈維德夫隊,但僅一年後球隊就遭遇降級。

效力布隆德比的四年,舒梅切爾幫助球隊取得四連霸偉業。(Stu Forster /Allsport/Getty Images))

1987年梅切爾轉投丹麥勁旅布隆德比隊,開始展現出了自己的才華,在該隊四年中,取得聯賽四連霸的壯舉,以及一座丹麥冠軍杯,他穩定的表現,以及雖不華麗,但穩重實用的撲救技術,得到很多大球會的注意。

終於在1991年,曼聯以55萬英鎊,將這個丹麥巨人引進,從此開始了雙方起飛之路,八年裡5次奪得聯賽冠軍,2次亞軍,舒梅切爾本人也連續兩次榮獲IFFHS世界最佳門將的殊榮。

在1992年舒梅切爾還隨丹麥國家隊,捧起了歐洲杯冠軍,成就了國家隊至今的最高榮譽,改屆賽事也杯後人稱之為「丹麥神話」。

在舒梅切爾的曼聯生涯最後一年,反而成為曼聯最巔峰的時段,曼聯在1998/1999賽季,拿到了英超冠軍、足總杯冠軍以及歐冠冠軍,成就三冠王的偉業,其中舒梅切爾在足總杯半決賽撲出博格坎普的點球,是球隊最終奪冠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歐冠決賽戰勝拜仁慕尼黑的比賽,則成為了已經36歲丹麥老將為曼聯效力的謝幕戰。

此後舒梅切爾加盟了葡超的里斯本競技,只效力了兩個賽季,但也拿到了一次葡超冠軍和葡萄牙超級盃冠軍,並且有過單賽季22場不失球的精采發揮。

2001年和2002年,舒梅切爾曾分別短暫的重回英超,分別為阿斯頓維拉和曼城效力一年,最終在2003年宣布退役,這一時期他還榮獲大英帝國勳章MBE。其兒子小舒梅切爾也追隨父親的腳步,在曼城青訓營受訓成為門將,目前效力於萊斯特城,並贏得過2016年的英超冠軍。

在舒梅切爾的巔峰時期,可以說幾乎沒有任何短板,其龐大的身材和強悍的作風,在禁區內有著無與倫比的統治力和震撼力,其手拋球的力度幾乎能將球扔出半個球場且極為精準,是球隊反擊的利器,而後場的領袖地位,更是穩定軍心的重要因素。

在舒梅切爾離開曼聯之後,球隊在門將的位置上,一直都不斷的尋找接班人,但都難以與丹麥人比肩,即便是目前球隊最重要的核心球員德赫亞,也依然無法撼動舒梅切爾在曼聯人心目中的地位。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