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十大富豪老闆排名 紐卡新東家榮升第一(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接上)隨著紐卡斯爾聯隊收購案接近尾聲,沙特阿拉伯王室公共投資基金(PIF)即將以3億英鎊收購紐卡斯爾大約八成的股份,目前哈在登帶英超的最終核准,一旦最終敲定,屆時將成為英超最有錢的後台老板。

(接上)

英超諸多豪門中,有著諸多世界超級富豪大亨,或者基金協會,以運轉英格蘭這些年收益在上億英鎊的球隊,接下來為您盤點排名英超前十的富豪們。

No.5 狼隊——郭廣昌(52億英鎊)

郭廣昌(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16年,中國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完成了對狼隊的收購,並開始一系列重大投資,兩年後便重新回歸英超聯賽,並且在新賽季有著不俗的表現,取得第七的歷史最佳戰績。復星集團涉獵廣泛,包括保險業、製藥、醫療保健、房地產、鋼鐵、採礦、零售、金融等等,總資產拒信約為52億英鎊。

No.4 阿森納——克倫克(68億英鎊)

斯坦·克倫克(Stan Kroenke)(中)(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斯坦·克倫克(Stan Kroenke)在1974年與沃爾瑪繼承人安·沃頓(Ann Walton )結婚,在不久後的1983年建立了克倫克集團,主攻房地產行業。2007年克倫克開始逐漸收購阿森納股份,並在2011年成為最大股東,其個人資產約為68億英鎊。

No.3 切爾西——阿布拉莫維奇(96億英鎊)

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2003年以1.4億天價買下切爾西的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開創了一種全新的經營模式,從此「可以用錢堆出一個足球豪門」成為了現實,在他的監督以及源源不斷地資金注入下,切爾西迎來了空前的成功,一舉成為世界豪門隊伍。作為世界知名的石油大亨,阿布還擁有諸多能源產業,其個人資產約為96億英鎊。

No.2 曼城——曼蘇爾·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233億英鎊)

曼蘇爾·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Mansour bin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左)(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作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副總理,以及現任總統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Khalifa bin Zayed Al Nayhan )同父異母的兄弟,曼蘇爾·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Mansour bin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可謂在英超諸多豪門老闆中,身分最為顯赫的之一。此外作為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mpany的董事長、維珍銀河 Virgin Galactic 的大股東、阿布扎比媒體投資公司老闆,曼蘇爾以雄厚的資金背景,在2008年收購了曼城,並不斷向球隊注入大筆資金,而得到的回報就是在12年裡贏得了4次英超冠軍。

No.1 紐卡斯爾——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2600億英鎊)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即將成為紐卡斯爾新老闆的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目前擔任沙特阿拉伯副總理職位,其家族的財富拒信超過1.3兆英鎊, 薩勒曼所領導的 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總資產約為2600億英鎊,即便是將全英國所有球隊老闆加在一起,也難以望其項背,而薩勒曼個人資產,也有大約70億英鎊上下。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