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陰雲籠罩 南加居民抗議居家隔離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本週日,南加州多個地區出現了反對「居家防疫令」的集會抗議,現場民眾表示,強制禁足侵害憲法權利,而且長期關閉,導致許多人面臨失業和心理疾病等問題,因此要求當局盡快復工,來看報導。

本週日,上百名民眾聚集在聖地牙哥恩希尼塔斯市的路邊,用集會的形式,抗議「居家防疫令」對當地社區造成的影響。

民眾揮舞標語,要求開放加州,恢復商業,開放公園和海灘等。

抗議者認為,加州在3月下旬頒布了居家防疫令,使4000萬加州人禁足家中,忍受失業和經濟困難的壓力。

事實上,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數據,加州疫情爆發以來的一個月內,已有超過270萬人申請失業補助,當局共發放了9.7億美元救濟,創下歷史紀錄。

而失業的陰影下,許多民眾的心理健康也面臨挑戰。據報導,聯邦當局為疏導民眾心理壓力所設立的災難熱線,在三月份的通話數量達到22,000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9倍。

為此,抗議民眾表示,目前加州疫情已經放緩,希望當局應該盡快採取復工計劃,使民眾生活恢復正常。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