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萬染疫者起訴中共賠償 來自40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世界。截至本週二(21日),中國之外確診病例超過240萬,死亡人數逾17萬。目前,已有來自全球40國的1萬名中共肺炎患者起訴中共,要求中共賠償因其初期隱瞞疫情造成的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金額共計6萬億美元

據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導,美國伯曼(音)法務集團代理了1萬名感染中共病毒40國公民,向美國佛羅里達州法院提起訴訟。因為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了事實,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和人員傷亡,所以要求中共政府賠償共6萬億美元

報導稱,英國外交研究所本月初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疫情,中國(中共)迄今僅對G7(七大工業國組織)造成的損失就高達3.2萬億英鎊(合計3.97萬億美元)。」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說,各國提起的損失賠償訴訟,僅是象徵性的措施。因為在證明中共隱瞞早期疫情事實及病毒擴散的關聯性方面存在局限性,而且將中共政府告上其他國家的法庭也並非易事。

此前,3月17日,美國律師、保守派社會活動家克萊曼(Larry Klayman)向德克薩斯州北部法庭提出訴訟,指控中共在制造生化武器的過程中洩露了中共病毒,導致了這場瘟疫全球大流行。

克萊曼在聲明中寫道:「美國納稅人沒有理由要為中共政府造成的巨大傷害承擔賠償責任。中國人民是一些好人,但他們的政府卻不是,它(中國共產黨)必須對此付出高昂的代價。」

目前,該案已在德克薩斯州聯邦法院(Texas Federal Court)提交。訴狀要求中共索賠金額至少20萬億美元

克萊曼並呼籲受到中共病毒損害的任何人,不管身份與國籍,都可在他的網站Freedom Watch USA上註冊,成為集體訴訟的一部份,然後共同爭取賠償。

其後,4月初,國際法學家理事會(ICJ)和全印度律師協會(All India Bar Association)已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提起申訴,就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給世界人民造成嚴重的身體、心理傷害,以及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危害,要求中共對此負責。

儘管該申訴書中沒有提及具體的賠償金額,但根據Acuite Ratings & Research Ltd的估計,印度全國范圍內因中共病毒導致的空前封鎖,包括關閉企業、暫停航班並停止所有運輸方式,這將使印度每天的經濟損失達到近46.4億美元。

受上述案件影響,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也於本月初,對習近平提起訴訟,要求中共當局就疫情對埃及造成的傷害,賠償10萬億美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