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的身體是個綜合住院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命危的消息持續發酵。有韓媒說,金正恩有心肌梗塞症家族史。其父和爺爺都是死於急性心肌梗塞。而他還患有腹部肥胖和高血壓等疾病,其身體是一個綜合住院部。

現年36歲的金正恩年紀輕輕就有脂肪肝、高血壓等多种慢性病,健康狀況堪憂。4月22日,韓媒《朝鮮日報》以「金正恩的身體是個綜合住院部」為題說,隨著金正恩發生心臟病的可能性被提及,他的健康和心臟狀態成為了焦點。

報導說,如果金正恩患上心臟病,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症。而且他有心肌梗塞症家族史。他的爺爺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分別在82歲和70歲時死於急性心肌梗塞。引發三代人心肌梗塞症因素是菸癮大。金正恩還患有腹部肥胖和高血壓。

如果金正恩出現心肌梗塞,是否保持意識也是關鍵。報導稱,因為心肌梗塞心臟跳動可能會暫停或心律不齊,如果迅速應對,則不會有腦損傷,能保持意識,如果醫治滯後,氧氣供給不足,有可能出現意識障礙。

據推測,金正恩的體重為130-140公斤,身高為168-170厘米。(Pool/Getty Images)

據推測,金正恩的體重為130-140公斤,身高為168-170厘米。體重指數(BMI)為40以上,處於超高度肥胖狀態。這本身就屬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

另外由於三重下巴和頸部肥胖,呼吸的氣管變窄,因此推測他存在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由於腹部肥胖和運動不足,金正恩的肺活量很少,邊走邊說話時還有些氣喘。而從他的腹部肥胖和家族病史,可以推測他患有糖尿病,甚至高血糖的糖耐量降低。

「中央日報」也稱,金正恩在2013年至2018年期間,體重飆升近40公斤,連走幾分鐘的路就會氣喘吁吁,臉色蒼白。

韓媒EDAILY報導說,金正恩過重的問題是飲食習慣不良及喜好飲酒所造成,20幾歲時就有高血脂,再加上吸菸習慣,結合各種對健康有害的因素。

金正恩2014年發表新年演說時,幾度喘不過氣。當年入秋後,他有一個月未公開露面,一度傳出他身亡消息。後來他瘸著腳踝出現在公眾場合,被推定為痛風后遺症。再後來,他最近走路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應該是通風后恢復的狀態。

首爾某大學醫院心臟中心的教授說:因為牽涉到發生心肌梗塞的因素,所以即使金正恩現在沒有得病,某天突然得病也不奇怪。他應該戒菸、戒酒、減肥,徹底服用藥物,否則很可能復發或者病情惡化。

金正恩術後命危

4月20日,美媒CNN引述美國官員稱,金正恩接受了心臟手術後,健康狀況處於極大危險之中(In grave danger)。另一位美國政府的知情人士說,金正恩出現了健康問題。

19日晚間,韓媒「每日朝鮮」援引來自封閉的朝鮮內部消息稱,金正恩4月12日在專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接受了心血管手術。

CNN說,美國得到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後引發併發症,命在垂危。「當然我們必須認識到,朝鮮的信息封閉很嚴,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難完全洞徹其中的情況,但是『美國很重視這個情報』。」

報導分析說,美國應該預備一些緊急措施,比如,如果金正恩真的死了,美國應該怎麼辦?

一位曾接觸吉林大學東北亞研究中心多位學者的商人金先生對自由亞洲說由於地緣政治的需要,中共在朝鮮投入了龐大的資源,為確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共有一支專家組成的醫療隊隨時待命。一旦金正恩死亡,中共會立刻在親中共的將領中,扶持一個人,代替金。如果這時有異動,他們會毫不留情進行鎮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