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槍撃案動機未明 死者增為23死包括孕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2日訊】加拿大瀕大西洋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日前遭一名槍手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歷時逾12小時隨機殺人,造成包括槍手在內增至23死,受害者還包括一名孕婦護理師。警方尚未查出槍手行凶動機。

槍案發生在18日深夜,一個濱海農村社區波塔皮克(Portapique)一間住宅,行凶的51歲假牙技師沃特曼(Gabriel Wortman),直到隔天中午才在約92公里外的恩菲爾德(Enfield)一處加油站遭警方擊斃。

槍案涉及到16個犯罪現場,包括多間已付之一炬的住宅。警方表示也有人員在攻擊案中受傷,但沒有說明死亡人數是否會增加。

已知受害者當中年紀最輕的年僅17歲,其餘死者還包括警察、教師和護理師。凶嫌認識部分受害者,部分素昧平生。

據募資網站GoFundMe頁面描述,擔任護理師的克莉絲汀‧畢頓(Kristen Beaton)是在執勤時遇害,她的丈夫尼克(Nick)告訴加拿大電視公司(CTV),妻子遇害前不久,他還警告有槍手在濫射,要妻子當心。

尼克說,克莉絲汀遇難時肚裡懷有他們兩人的第2個孩子,他還來不及向家人宣布懷孕喜訊,妻子就遇害,「本來這個星期要說的,趁她休假的時候」。

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18日前遭一名槍手駕駛偽裝成警方巡邏車的車輛歷時逾12小時隨機殺人,造成包括槍手在內增至23死。諾省各地都發起悼念活動,民眾插上加拿大國旗、擺放鮮花,並畫出心碎的圖案。(Tim Krochak/Getty Images)

這場加拿大30年來最嚴重的大規模屠殺事件,讓事發的社區人心惶惶,調查人員試著找出諸多問題的答案,包括槍手如何取得真的警察制服和神似警用的巡邏車。這身制服和這輛車,讓凶嫌在犯案過程中來去自如。

人口不到百萬的諾省各地都發起悼念活動,民眾插上加拿大國旗、擺放鮮花,並畫出心碎的圖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