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缺席政法委會議 遼寧省長唐一軍現身會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同時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卸任該部黨組副書記。海外有消息指,遼寧省長唐一軍將接掌司法部,似乎得到證實:日前中共政法委會議上,傅政華缺席,而唐一軍卻出現在會場。

據黨媒《北京青年報》報導,4月21日,中共「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由兼任該小組組長的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主持。

所謂「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剛剛成立,顧名思義,與中共內憂外患局勢下的「維穩」息息相關。

這次會議上,除了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外,包括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國安部部長陳文清、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軍委政法委書記王仁華等中共政法委委員悉數到場。

另外,遼寧省省長唐一軍也出席了會議,座位排在陳文清和王寧中間。

此前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習近平擬用其浙江嫡系唐一軍接替傅政華。唐一軍出身浙江官場,被指屬於習家「之江新軍」。

而傅政華出身政法系統,帶有明顯的江派背景,且其人已年滿65周歲,過了正部級官員的退休年齡。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宣布落馬。幾乎同時,在中共司法部官網上,傅政華的黨組副書記官銜消失不見,只留部長一職。外界猜測,這可能是習近平進一步清洗政法系統的表現。

中共政法系統由江派嫡系羅幹、周永康等掌控多年。孫力軍落馬後,公安部立刻表態支持當局決定,並再提「清除周永康餘毒」。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