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觀賞又可食用 虎山巖金針花海綻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欣賞金針花不用到花東,彰化花壇虎山巖種植5.5公頃、3萬株金針花,目前正在綻放,花況超過5成,吸引民眾呼朋引伴一起賞花。

從空中鳥瞰,超過1萬5千朵黃色花朵把山頭染成金黃,雖然不是例假日,民眾還是絡繹不絕,走入花叢拍照取景,感受金針花帶來淡淡的芳香。

民眾:「10朵的時候,100朵的時候都有來看過,今天花更盛開。」

廟方估算,去(2019)年假日人潮約一萬,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剩下4、5千人,種植金針花今年屆滿三年,花況大約開5成,高峰期落在母親節前後。

虎山巖管理委員會主委 黃慈啟:「我們的花期總共可以有2個月,到母親節結束,花況還是非常好。」

管理志工表示,這裡種植的金針花是台東七號,可以觀賞也可以油炸後食用,現炸的都是前一天開過的金針花,風味獨特。

志工 黃先生:「今年是昨天開的花,隔天早上摘,現摘現料理,這樣最新鮮。」

民眾:「比較甜,比較新鮮。」

由於氣候影響,一旁的李子提早成熟,廟方也大方提供給遊客品嚐,提醒民眾,防疫期間還是得帶口罩,保持戶外社交距離,保障自身安全才能安心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