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曝光金正恩最新動態 「命危」疑雲更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有關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命危的消息,近日被各大媒聚焦,而朝鮮官媒在沉默數日之後,才開始報導金正恩的最新動態,卻始終不見金的真身露面,讓外界更為質疑金正恩是不是真的已經出事。

朝中社21日報導稱,金正恩向金日成勳章受勛者、平壤市農村經濟委員會前顧問李信子和金正日獎獲獎者李時洽送上了80歲壽筵。但延續以往慣例,朝中社當天並未公開金正恩送出生日賀禮的具體時間和照片。

朝中社22日又報導稱,金正恩向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發去回電。強調此舉展現朝鮮和敘利亞兩國的友好合作關系將進一步加強和發展。報導中同樣沒有金正恩回電的具體時間和照片。

在此之前,金正恩已經消失多日,朝鮮官媒一直沉默。而過去兩天連續爆出金正恩的最新動態,卻不見金正恩真身露面,讓外界更懷疑金正恩是不是真的出事。

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4月11日,參加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一場會議。在12日他便沒有出席最高人民會議。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金正恩也罕見沒有出現,官方對他的動向隻字未提。

4月15日,金正恩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這是其祖父金日成誕辰的慶祝活動,這也是他自2012年就任以來首度缺席。因此引發外界關注其健康狀況。

脫北者、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表示「很不尋常」。他對「路透社」說,朝鮮官媒的沉默是相當不尋常的,因為過去各界針對其領袖的領導地位質疑,官媒都會在幾天之內採取行動,以表明他還活著,並且身體健康」,但這次卻意外安靜。

他強調,金正恩缺席「太陽節」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這表明情況可能出了問題。

金正恩接受了心臟手術後命危

4月20日晚,總部位於首爾的網站「每日朝鮮」援引來自朝鮮內部消息稱,金正恩4月12日在專為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接受了心血管手術。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均死於心臟病併發症。

美媒CNN引述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金正恩接受了心臟手術後,健康狀況處於極大危險之中。

該官員,美國得到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之後引發併發症,命在垂危。「當然我們必須認識到,朝鮮的信息封閉很嚴,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難完全洞徹其中的情況,但是『美國很重視這個情報』。」

美媒CNBC報導說,美國情報表明,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國正在監視金正恩的動向,如大家所知,朝鮮是一個非常封閉的社會。

習近平可能也不知道內情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康珉碩說,韓國「迄今未監測到朝鮮內部有任何特殊跡象」。而韓國國防部則表示,正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一位官員也告訴路透社,金正恩據信沒有「病危」。

《新聞週刊》報導,長期以來,朝鮮一直是中共有用的外交籌碼,這個祕密國家給中共提供了緩衝區,隔開了民主的韓國和成千上萬的美軍,所以中共曾向朝鮮派遣100多萬人的部隊來進行所謂的「抗美援朝」。

目前金正恩沒有明確的繼承人,他如果真的死了,有可能讓朝鮮這個國家陷入混亂,如果朝鮮發生內戰或國家崩潰,將意味着數百萬難民湧向韓國或中國東北,他們的身體營養不良,心靈上帶着共產主義留下的創傷。

報導說,不幸的是即使習近平可能也不知道內情。或許他要跟我們一樣,看到金正恩再次露面發射導彈或朝鮮宣布他的死訊,才能知道。

自由亞洲電台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為確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共有一支專家組成的醫療隊隨時待命。如果金正恩病故,中共會馬上扶持一個人選代替金正恩。如果有異動,中共馬上會毫不留言的鎮壓。

美媒報導,美國政府也制定了全面應對計劃,以應對金正恩去世,朝鮮境內可能發生大規模人道危機的情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