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官:中共特工傳播假消息 欲引發美國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美國情報官員認為,今年3月,中共特工通過社交媒體和短訊幫助推動虛假宣傳,旨在就中共病毒大流行而造成的全美範圍的封鎖引發恐慌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4月22日報導,6名來自不同機構的情報官員告訴該媒體,上個月,中共特工幫助傳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聲稱川普政府正計劃實施宵禁,並將部署軍隊防止大規模的搶劫和騷亂。

官員們稱,許多信息都是通過短訊散佈的。

其中兩名官員告訴《紐約時報》,他們不相信是中共特工創造了這些信息,但特工在幫助傳播信息。

這些消息在3月中旬廣為流傳,其中包括引用五角大樓、國家安全委員會或聯邦調查局(FBI)的消息來源,模糊地宣稱將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嚴格的封鎖。一些人還敦促收款人從自己的銀行賬戶中取錢,並在所謂的封鎖之前加滿汽油。

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收到的一條信息上寫道:「只是提醒一下。剛從一個為FBI和為向總統提供建議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工作的朋友那裡得到消息。她說,明天總統將宣布『第一階段』的政府封鎖。」

「很可能是國內禁飛和/或強制性宵禁。」

「她說明天事情會變得瘋狂,(說)也許最好在明天下午宣布之前買些重要的東西。」

川普政府提供了準則,敦促美國人減少社交聚會和非必要的商業活動,但並未終止國內航班或實施宵禁。

3月15日,國家安全委員會回應了這些瘋傳的信息,稱它們是「虛假的」。

美國官員們稱,中共特工很可能在使用WhatsApp和其它加密信息平台傳播這些信息。一名高級官員告訴《紐約時報》,情報官員正在調查中共駐美外交官是否在幫助傳播這些虛假信息。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