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東京8名嬰兒確診 福岡一夜店添10人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日本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東京都一處設施發生8名嬰幼兒確診,目前都已住院治療。福岡久留米市一家夜店的外國籍女性表演者21日確診感染,與她密切接觸過的12人接受篩檢,結果有10人確診,這是久留米市單日確診數最高紀錄。

東京連9天破百例

日本東京都連續9天破百例,22日新增132例病例,總計東京都內共有3439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最嚴重的地區。

東京都濟生會中央醫院附設「乳兒院」,目前已有1名保育士及8名嬰幼兒確診。乳兒院是用來收留沒有家長,或由於某種原因無法養護等的嬰兒,由乳兒院這種照護設施收容照顧。

這8名嬰幼兒目前都已住院接受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至於其他嬰幼兒都是陰性。而出現發燒等症狀的7名職員都在自宅休養,其中3人將進行PCR檢查詳細調查。

另外,日本東京都練馬區「練馬光丘醫院」疑似發生院內感染,繼日前有9人確診後,22日又有護理師及住院病患等共15人確診,總計已有24例。

夜店群聚感染

福岡久留米市22日表示,市內有一家夜店的外國籍女性表演者於本月12日發燒超過37度,但持續工作到17日。21日確診中共肺炎,與她密切接觸過的12人接受篩檢,結果有10人確診,其中包括50多歲的男店主。

一天檢查出10人確診,創下久留米市單日新添確診病例的新高記錄,也是久留米市首起群聚感染案例。10名確診者的病症屬輕症。

福岡縣籲請夜店等遊樂設施於14日零時以後暫時歇業,但這家夜店仍持續營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發布首波緊急事態宣言距今已過2週,專家建議,一定要讓人員的接觸力拚減少8成。但人員接觸尚未達標,安倍22日再呼籲民眾需再加油,連假盡量不要返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