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人質危機 6歲女童護妹雙雙遭挾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日本福岡市21日發生人質危機,一間鰻魚飯專賣店一名前員工持刀挾持店主兩個年幼女兒,過程中,嫌犯有意先釋放6歲女童,但小女童不願丟下3歲的妹妹,而拒絕離開。這名前員工在與警方對峙約6小時後和平落幕。

犯嫌是35歲的鰻魚飯專賣店前員工,犯嫌過去曾跟店主有私人糾紛,最近才被解雇。這家鰻魚飯專賣店是一棟4樓房宅,1樓及2樓當作店面,3樓與4樓用作住家。

店主的36歲男性友人在事發後,曾赴現場跟站在店外的店主交談,店主說自己才正要拉開鐵門營業,就被犯嫌突然從後面毆打;友人詢問店主彼此有無糾紛,店主說,幾天前剛解雇犯嫌。

事發當時,店主妻子外出不在,店主被犯嫌趕出店內,犯嫌進屋挾持這對姊妹作人質,並跟警方對峙。期間,犯嫌曾要求送來香菸及這對姊妹要喝的東西;犯嫌跟搜查人員間談到先釋放姊姊,留下妹妹當人質,但姊姊聽到後說,不會讓妹妹一人留下,拒絕先被釋放。

約6小時後,犯嫌被警方說服棄刀就範,這對姊妹被救出來後,看到父母放聲痛哭。這對姊妹遭釋放時並無明顯外傷。

住在附近的一名女性說,聽到小孩哭喊媽媽,事件順利解決終於讓人放心;住在店家附近的40多歲男性說,曾看過犯嫌帶這對姊妹在店外玩耍,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福岡縣警方以侵入民宅及非法拘禁等罪嫌現行犯逮捕犯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日本人質危機 6歲女童寧願被挾持不丟下妹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