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加國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週三,中共病毒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62万, 死亡總數超過18万。 美国確診總數超過84萬,西班牙超過20萬,意大利和法國排名其次

加拿大总确诊超過4萬,死亡總數达到1974人。魁省總數超過2萬,安省超過1萬2千人,亞省3千4,卑詩確診1795,今日新增71例。這是卑詩自3月以來,省内出現的單日最多感染病例。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839 93 1134 20965
安省 510 37 659 12245
亞省 306 5 66 3401
卑詩 71 3 90 1795
總數 1974 40179

聯邦為學生提供90億緊急資助

週三,總理特魯多宣佈為學生提供一項新的緊急福利。从5月到8月,每月將向大專以上學生發放1250元的補助。對於殘疾人或照顧他人的人,津貼可以增加到1750元。在社區做志願者的學生很快就能按工作時間長短,獲得1000到5000元的資助。符合資格的學生包括:*大學和學院在校生、*今年九月份即將入學的學生 *2019年12月份畢業的學生。和*每月收入少於1,000元的兼職學生。*不包括國際留學生。學生們要通過加拿大稅局申請,從5月起生效。這項緊急福利,加上增加教育撥款和擴大政府支持的就業計劃等,總計資金達90億元。

同時 聯邦移民部長門迪奇諾也宣佈了,在疫情期間留學生每週可工作超20小時的必要行業,包括醫療護理、重要基建、食物和其他重要商品供應行業。新舉措直至8月31日。

專家: 「鐵青腳趾」可能是武漢肺炎感染的另一症狀

據環球新聞報導,近日,加拿大皮膚病協會主席克里·珀迪醫生表示,武漢肺炎在皮膚上的另一個表現是腳趾尖、手指尖處出現一些紅色或紫色的腫塊,感覺疼痛,這種現象稱為“鐵青腳趾”或“鐵青手”。這是因為小血管的微小堵塞而引起的,武漢肺炎病人更容易形成血塊。在加拿大這種病例不多,但在意大利,88名患者中,20%有類似的皮膚問題。

運送物資飛機空手而歸惹爭議

周二,加拿大派往中國收取口罩等防護物資的兩架貨運飛機,空機返回了。總理特魯多(Trudeau)面對提問時表示,很多因素阻礙了這次貨運的成功,包括國際飛機在中國停機坪上被限制停留時間以及供應鏈出現問題等。他將繼續跟進那些已經下單但沒有發貨的訂單。

有批評人士稱,特魯多政府一直不願批評中共,隱瞞 #武漢肺炎 疫情,不質疑中共的數據,因為想從中國得到防護物資。但是軟弱的綏靖政策不但沒有讓加拿大在緊急時刻如願以償,更是一次次的被玩弄於中共股掌之中。正如近期保守黨領袖希爾提出的,現在是加拿大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的時候了。

諾省槍擊死亡人數再升,警方獲悉持槍人信息

來跟進一下諾省的槍擊事件。 加拿大騎警週二表示,諾省槍擊事件死亡人數上升至23人。另外,持槍者的更多信息也被曝光。沃德曼曾在2001年因襲擊一名15歲的男孩而被控,緩刑9個月;今年2月,他又因停車問題和Halifax當地警察發生衝突;另外,他和他的朋友和他的叔叔都又房產糾紛,牽扯金融詐騙等問題 。加拿大騎警隨後會及時更多消息。

來看卑詩省内的消息

卑詩討論青少年夏季體育活動

在即將到來的夏季裏,體育鍛煉對孩子們是非常重要的。卑詩衛生官員正在考慮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能夠讓青少年體育聯盟開展活動。一邊要觀察孩子們能否遵守省府的規定,同時鼓勵體育組織參與這一話題的討論,並獻計獻策。卑詩省足球協會和卑詩省冰球協會尚未決定何時恢復活動。具體需等待衛生部門做出決定。

調查:卑詩近一半商家不確定是否重新開業

近日,卑詩商會公佈一項調查,面對疫情,40%的企業不得不關閉。省内1284家企業中,38%的企業還不確定疫情過後是否重新開業,8%決定不再開業。而沒有關閉的企業中,50%的企業營收下降超過75%,三分之二的企業營收下降50%。超過一半的企業認為,聯邦援助項目一旦實施將會有所幫助,還有33%的企業沒有資格收到援助,其中有35%的企業不滿省級援助項目。 70%企業表示,吸引客戶是複蘇面臨的最大挑戰,尤其是酒店業和餐飲業。近日,省府表示很快將允許餐館提供一些限量就餐服務,以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警方: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增多

據CTV報導,在3月發生的一名92歲亞裔老人受襲擊事件,今日警方公佈了嫌疑人照片。老人患有嚴重癡呆症,當時在溫東一家便利店內被嫌疑人以中共病毒為由進行人身攻擊,被推倒后,頭部受了傷。警方稱這是一起種族主義動機的襲擊,將作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並表示,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的仇恨事件和犯罪行為有所增加。 3,4兩月共有14起類似事件,而實際的仇恨犯罪數量可能更高。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