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班問題複雜 被曝有7歲私生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被指手術後命危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至今仍生死不明,而有關其接班人的討論不絕於耳。有韓媒稱,金正恩接班問題複雜,目前朝鮮仍是世襲,其子女會繼位,而金正恩不僅有3子女,還有一名7歲私生子。

多家媒體引用美國情報說,金正恩最近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幾位美國情報官員告訴CNBC新聞,金正恩手術後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彭博》報導說,金正恩上任8年多,其健康狀況一直充滿神祕色彩,儘管金氏家族像其他世襲王朝一樣,在男性繼承人之間移交權力並統治朝鮮70年,但現年36歲的金正恩卻沒有任命繼承人,但這些至親有望成為潛在接班人。

報導說,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是金正恩最親密的助手之一,又有金家血統,過去幾度陪同金正恩與美中領導人會面,4月初,金與正恢復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身份,是金氏家族最合適人選,但不清楚朝鮮是否能夠接受女性繼任最高領袖。

而金正恩的孩子也可能是潛在接班人,韓國國家情報機構曾披露,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生下3名孩子,最大的孩子2010年出生,但若由未成年人繼承政權,高層可能會要求在孩子成年前,必須由其他成人「攝政」統治。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由於朝鮮的接班體系仍是「家族世襲」,所以繼承權力第一順位將是金正恩的子女,韓國情報機構認為,金正恩除了與李雪主育有3名子女之外,還跟一名女性育有7歲的私生子。

消息稱,金正恩與李雪主結婚後,分別在2010、2013年都有生產,而韓國國家情報院在報告中說,李雪主在2017年2月時生下第三胎。

圖為金正恩(左)與其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於2018年4月參加兩韓首腦會議。(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韓國國策研究院的專家也表示,如果金正恩只有女性後代的話,繼成體系將有可能出現問題。

而「脫北者」的國會議員池盛浩表示,了解朝鮮的消息人士說,目前仍不清楚有幾人具有資格成為繼承者,但金正恩跟另一名女性有一位7歲的兒子,這也讓繼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金正恩另有一名姪子金漢率(Kim Han Sol),他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大哥金正男的兒子,2017年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金正恩派出的刺客毒後,金漢率的行蹤已成謎。

金正恩還有一位同父母的親哥哥金正哲(Kim Jong Chol),但他對吉他的興趣遠超過政治。

叛逃到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大使太永浩(Thae Yong Ho)曾透露,金正哲不具有任何正式頭銜,只是1位相當有才華的吉他手。

美媒報導說,目前金正恩沒有明確的繼承人,他如果真的死了,有可能讓朝鮮這個國家陷入混亂。如果朝鮮發生內戰或國家崩潰,將意味着數百萬難民湧向韓國或中國東北,他們的身體營養不良,心靈上帶着共產主義留下的創傷。

朝鮮知情人稱,中共在朝鮮的特工有幾千人,一旦金正恩死亡,中共會馬上扶持一個人選,代替金正恩。如果有異動,中共馬上會毫不留情的進行鎮壓。

美媒報導說,美國政府也制定了全面應對計劃,以應對金正恩去世,朝鮮境內可能發生大規模人道危機的情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