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探索體驗 小朋友克服恐懼攀樹大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攀樹活動可以鍛鍊孩子的膽量、信心、耐心、毅力。台灣小朋友攀岩和攀樹的探索體驗活動,訓練小朋友手腳並用,勇敢挑戰自我,克服對爬高的恐懼。

小朋友手腳並用,努力往上爬,有人手腳配合的好,一下子就爬上去了,有人卻害怕的緊緊抱住樹幹。

小朋友:「有點耗力氣的,所以我平常都沒有爬樹,我第一次爬。覺得有點爽!」

另一頭戴安全帽的小朋友,身上綁著安全帶,在教練指導下,利用布雷克結上攀與下降,手往上拉,腳往下蹬,一步一步爬上10多米高的茄苳樹。

小朋友:「害怕是因為看上去太高了,然後呢,到最後不害怕,是因為可以靠身體協調的方式來慢慢地爬上去,所以我覺得這樣子的活動很好玩。」

攀樹師 河馬教練:「當他爬在接近2米左右,我們會打一個確保,一個活結做一個確保,就是預防說他下來的時候,速度太快會直接著地。一般攀樹的年齡層,最小、最小只要能夠接受指令的小朋友,在三歲至四歲以上,就可以攀爬了,年紀最大的話,其實是不會受限制。」

教練說,早期「攀樹」大都運用在修剪樹木及生態觀察;而透過繩結、繩索與安全裝備的攀岩運動,近年來也都成為熱門的戶外活動。

業者 劉朝維:「下面還有一個確保手,確保手可以確保她安全;家人去做這個確保手,所以小朋友會玩得安心,更安心、更有勇氣去突破。」

家長 張先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然後就會有一點可能挫折,那就在中途會有一點想放棄,所以就哭了,那但是我覺得她已經表現的很不錯,至少有這個勇氣想要去嘗試。」

山上長大的劉朝維,認為攀樹不只是童年的回憶,他希望現在的孩子,也能透過攀樹和攀岩的體驗,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建立自信,挑戰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