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調虎離山 精心策劃抓捕孫力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連日來,有關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的原因眾說紛紜。有美媒說,孫被查,是習當局精心策劃的調虎離山計。習先是派出其福建舊部王小洪取代了孫的職能。隨後又將孫支開到武漢,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

4月22日,自由亞洲刊發「孫力軍下馬系列文章」說,近年來,習近平費了很大力氣去控制中共公安部。

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顯示,現時該部共有11名領導,依次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負責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孫新陽、3名副部長杜航偉、孟慶豐、許甘露、反恐專員劉躍進、政治部主任劉釗、副部長林銳和兩名部長助理聶福如、陳思源。其中,王小洪、孟慶豐、許甘露、林銳、聶福如,都屬於「一尊」的人馬。

中共十八大至今,多位非習近平派系的公安部副部長,包括楊煥寧、傅政華、黃明、陳智敏、李偉、孟宏偉,不是被調離,就是退休或被調查。

由是觀之,孫力軍的下馬,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報導引述消息稱,這次調查孫力軍,本身就是一項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3月27日,習近平派出其福建舊部、國安委辦公室主任王小洪出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其實就是為了取代孫的職能。

為此,習中央還特地使出調虎離山之計,將孫力軍支開到武漢,目的是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

孫力軍背後勢力背景隨之被起底,其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也浮出水面。(合成圖片)

不過,對於孫力軍的落馬原因,還有另外5個版本:

一是謀反之說,有觀察人士認為,孫力軍捲入了反習勢力,可能做了威脅到習近平的事情,因此落馬。

二是摻沙子之說,認為習近平並不真正信任孫力軍和孟建柱等江派色彩濃厚的官員,為了刀把子掌握在自己人手中,採取了逐步清理,穩健過渡的辦法換人,孫力軍只是其中一環。

三是背鍋之說,認為孫力軍主抓了多起海內外影響巨大的案子,包括銅鑼灣書店案、709律師案和肖建華綁架案等等,因為政治影響巨大,重創中共形象,讓習近平背了黑鍋,因此拿下。

四是泄密之說,海外推特上有說法說是孫力軍泄露中共機密,包括他在中共病毒嚴峻期進入武漢、被懷疑泄露疫情核心祕密給美國,尤其是P4實驗室的訊息。因此惹得習近平大怒,當即拿下。

五是矯詔之說,有爆料說孫力軍膽大妄為,經常假借習辦、彭辦名義發號施令,狐假虎威壞了習近平名頭等等。

至於哪種說法更靠譜,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在視頻節目中說,摻沙子這個說法,有一定依據,如果因為孫不是自己人,輪到了需要換人,習近平完全可以將孫力軍外放到地方逐步降溫,讓其遠離權力中心即可。

而從公開信息看,孫力軍明顯處於上升期,因為他2月份還以中央指導組成員身分前往武漢督導防疫工作。3月7日,央視播報孫力軍帶領兩個95後女警進行入黨宣誓。

這條新聞有明顯的指向性,意思就是孫力軍代表著公安系統的新生代,代表未來。故此孫落馬,看起來更像是一個短期內的臨時性決定。

孫力軍的落馬,被認為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在十九大前達成的恐怖交易宣告破局。(視頻截圖)

孫力軍是繼孟宏偉落馬後,第二個被查的公安部高官。據公安部網站顯示,公安部領導信息一欄中,包括部長在內一共12人,孫排名第8位。其中,副部長一共6人,孫排在第5位。孫曾任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祕書。

孫力軍落馬當晚,郭文貴通過網絡影片爆料說,孫力軍比貝利亞還壞,是人間魔鬼;孫力軍代表江家等人,執行南普陀計劃,控制習進平,背後監督王岐山,占領香港、打台灣都是上海幫的計劃!上海幫所有槍桿子的小槍就是孫力軍。

郭曾預言,孟建柱一定死在孫力軍手裡,就像薄熙來死在王立軍手一樣。孫是公安國保總頭目,不但效命於上海「江系」、代表孟建柱,更掌握包括習近平在內中共政要不可見人的內幕。

郭還稱,孫力軍是負責國家政治保衛的公安部副部長,居然是在澳洲登記結婚。妻子李莉的銀行帳戶存款高達100多億美元。孫在澳洲藏了大量絕密文件和辦案卷宗,這些護身符管用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