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德國伊福經濟研究所週四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受到中共病毒影響,半數德國企業正利用政府的縮短工時機制,多數企業則預期營收下滑。此研究所還指出,企業預期防堵疫情的限制措施將延續約四個月。

2.亞洲股市週四上漲,原油價格從歷史低位低位反彈,且美國政府將進一步出手援助受沖擊經濟,安撫了市場的緊張情緒。有分析師稱,美國企業獲利好於預期也提振了股市,但因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破壞,整體人氣仍然脆弱。

3.調查顯示,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重創經濟,英國正面臨和平時期最嚴重的經濟下滑,而下半年預期中的復蘇也已經岌岌可危。英國在上月底關閉商店,大量經濟活動停擺,調查顯示,本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將萎縮13.1%。

4.歐盟領導人週四將採取行動,通過要求歐盟執委會提議一項規模足夠大的資金,專門針對受疫情沖擊最嚴重的部門和地區,為中共病毒後的復蘇提供聯合融資。各國領導人可能要求歐盟執委會在近期提出復甦基金的規模,以及基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