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罕見雪災冰雹襲擊中國產糧大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下,中國各地天災不斷。繼華北、東北遭遇大雪災之後,雲南紅河又降特大冰雹,當地很多屋頂、莊稼都被砸毀。今年中國糧食勢必將大面積減產甚至絕收。不少人擔憂是否再次發生飢荒。

視頻顯示,4月22號,雲南省紅河州部分地區,遭遇連續12小時的暴雨、強風和冰雹打擊,損失慘重。在暴雨強風過後,深夜又天降冰雹,車窗、屋頂、農田、豬舍等都被砸爛。

當地居民展示的冰雹,有的大如雞蛋,有的比成人手掌還要大。

網友估計,田間的莊稼都無法存活,並擔憂當地村民今年吃什麼。

除雲南外,4月20號至21號,吉林省白城市,以及黑龍江省哈爾濱、齊齊哈爾和佳木斯等多地也降下大暴雪。

其中一段視頻中還傳出了轟隆隆的雷聲,一名男子頭髮和眉毛被凍成了冰凌。

黑龍江男子:「這是黑龍江省宜蘭縣道台橋鎮四和村,看看,暴風雪,剛走了50米遠啊,這身上掛白,還打雷。」

另一段視頻中,一名黑龍江農民說,夜裡大暴雪把大棚快壓塌了,全家人頂著大風雪給大棚掃雪,如果能保住菜苗已經是萬幸了。

一名齊齊哈爾男子說,當地4月20號遭遇了特大暴雪來襲。

齊齊哈爾男子:「齊齊哈爾遭遇暴雪圍城,老人都說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雪,哎呀!頭一回啊,這雪到底有多大?來,你自己看看吧。」

視頻可見,齊腰深的大雪中,行人幾乎無法行走,有人乾脆在大雪上翻滾,車輛全部被大雪掩埋,田裡剛種的種子被大雪凍壞。

有網友感嘆:「黑龍江省是全國重點產糧大省,這場雪下來,糧食全毀了。」

此前的4月10號至11號,華北的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省等地也降大雪,農田和果園被大雪覆蓋。陝西部分地區則降下了大冰雹。

視頻中,有的農民和果農面對莊稼和果園可能絕收的慘景,淚流滿面。

一位山東濰坊老人躺在白雪覆蓋的桃園裡嚎啕大哭。視頻中解說,老人指望果樹有好的收成,可以維持生活,一場大雪,讓老人僅存的希望全破滅了。

有網友發視頻並附文說,開花的果樹,一場風雪,全部絕收,一年連口糧都沒了!視頻中,一名女子批評所謂的中共專家現在還在吹噓農民富裕了,畝產一萬元產值。

但上述大雪災和大冰雹幾乎未見中共黨媒報導。分析認為,中共病毒疫情下,中國各地的天災和異象頻發,已經成為中共官方媒體的禁區。

獨立學者戈壁東:「4月份很多地方還下雪,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天氣情況。天怒人怨這4個字,可能最能代表最近中國發生的所有事情。」

旅美中國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說,中國古人講天人合一,亂世未象都會伴隨著瘟疫和極端天氣,很典型的就是明朝末年,亂象也很多。

旅美中國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現在就叫紅朝末日、天怒人怨、天災人禍,中國的古人講,盛世的話,有道之士來講,就叫風調雨順,吉祥的景象多,但王朝末世它道德敗壞,政治勵志就特別敗壞的情況下,出現的各種各樣的事情特別多。」

至於是否會引發糧食危機,秦鵬說,前一段時間中共趁大家忙著抗疫,偷偷從各國搶購了5000萬噸大米。

秦鵬:「所以從總量上來講,主糧可能不會出大問題,但是中國的事往往國家購的總量,不見得地方在平均分配上,包括政府也好,個人也好,假如搶屯,那可能餓死人也會有,但是有大規模餓死人還不見得會存在。」

秦鵬說,糧食可能會出現上漲,再加上很多人失業,建議能囤糧還是囤點,因為各種不確定性比較多。

3月27號,中共農業農村部官員介紹說,目前小麥條鏽病已在9個省發生1300多萬畝,再加上小麥白粉病、赤霉病、草地貪夜蛾等,防病治蟲的任務十分繁重。

4月1號,中共甘肅省臨夏州委辦公室下發的標明「祕密」的文件曝光,文件督促當地官員開始全力儲備」糧食、確保每戶儲備3至6個月的糧食,以備不時之需。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