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回載人太空飛行 「龍」飛船五月首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美國私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近日將再度與美國宇航局合作,將美國宇航員送入太空。這將是9年來,美國首次獨立完成運送宇航員飛赴太空的任務。

美國宇航局和SpaceX公司決定,將於美東時間,5月27日下午4:30,從美國將兩名宇航員送入太空。如果順利,這將是自2011年來,美國首次獨立,將本土宇航員送入太空。

自2011年,美國航天飛船退役後,一直與俄羅斯合作,搭乘俄羅斯提供的飛船,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

2014年起,美國波音及SpaceX公司與美國航天局合作,分別建造載人飛船

此次任務,是SpaceX研發的載人「龍」飛船由「獵鷹9號」火箭,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同時,這也是「龍」飛船,首次進行載人試飛。

SpaceX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格溫娜·肖特威爾:「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證明該飛船有能力將宇航員,從美國本土,送入太空,」

道格拉斯·赫利和鮑勃·本肯,兩名宇航員搭乘「龍」飛船,進入太空軌道後,將協助地面團隊,檢測該飛船的運行情況。

兩位宇航員都相當有經驗,赫利曾在上次航天飛機任務中,擔任駕駛員。此次,他將擔任「龍 」飛船的指揮官。

宇航員道格拉斯·赫利:「能夠以試飛員的身份,駕駛首飛飛船,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表示非常感謝。」

按計劃,發射約24小時後,「龍」飛船將與空間站對接。結束數月的任務後,「龍」飛船將自動脫離空間站,返回地球,落入大西洋。

自1961年以來,世界上只有三個國家,成功將宇航員送入太空。分別是俄羅斯、美國及中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