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促調查中共 各國謹慎對待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截至到週四,全球除中國大陸以外,已有261萬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18.5萬人死亡。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的起源及傳播展開獨立調查。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我們需要一個獨立調查,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這樣我們才能吸取教訓。」

莫里森認爲,所有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國,都應該支持這樣的獨立調查,並強調澳大利亞的動機十分單純。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我们的目標很简单,我们希望當病毒出現時,世界可以更安全,这應該是一个非常實在的目标,相信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会認同。」

澳大利亞是至今爲止對抗中共肺炎疫情最成功的國家之一,感染病例約爲6600例,死亡不到80例。週四當天的新增病例僅有12例。

週四,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宣佈,將擴大可接受病毒檢測人員的範圍。在此之前,只有醫護人員及養老院的工作人員能夠接受病毒檢測,今後,包括教師、政府僱員、送貨司機等所有「關鍵」行業的工作人員都可以接受病毒檢測。

由於英國目前正處於疫情高峰期,因此當局並不打算很快解除封閉措施。截至週四,英國的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3.8萬,死亡近1.9萬人。

西班牙是目前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1.3萬。儘管早在4月中旬就已度過疫情高峰,但與其它國家相比,西班牙的每日新增及死亡病例依然偏高,週四當天共有4635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在經過激烈辯論之後,西班牙議會週三決定,將緊急狀態再延長至5月9日。

德國從本週起開始放寬限制,面積低於800平米的商店、車行和書店等都已重新開放,學校也將從5月4日開始恢復上課。

爲避免民衆放鬆警惕、違反社交疏離規定,總理默克爾週四敦促德國人保持耐心和紀律性。

德國總理 默克爾:「儘管沒人愛聽,但這是事實,我們並沒不是處於大流行的末期,而是初期,我們將不得不與(中共)病毒長期共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