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金與正去年被安排接班 平壤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中共支援救治為時已晚 金胖已完?】

最近,朝鮮金正恩的消息一再成為報章追蹤的重要新聞,但是截止我們今天節目發稿,金正恩是死是活,依然沒有一個準信兒。

前一天,我們報導了,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帶著一隊人馬,包括阜外醫院和301醫院的醫療專家團隊,奔赴朝鮮平壤,很可能是去醫治金正恩。但是我們看到有好多人在網上爆料,但是消息是一樣的,就是說,金正恩做了心臟搭橋手術,但是朝鮮的醫生要麼就是在這方面水平有限,要麼就是過於緊張,用了8分鐘才搭上,為時已晚。中共宋濤帶去的團隊,說去的也很遲了,來不及了,金三胖已經掛了。

但這個消息是未知來源的爆料,也不是准信兒。

【美媒:金正恩非死即殘 說習近平也不知內情】
不過,CNBC等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官員的消息說,金正恩確實在近期做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要變成殘廢,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另外,CNN在4月20日就引據情報界消息說,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後,還得了併發症,生命垂危。但是報導同時也指出,朝鮮信息封閉相當嚴重,是黑箱中的黑箱,因此很難完全洞徹其中的情況。

美國《新聞週刊》甚至在報導中說,由於朝鮮的信息封閉,即便是習近平也可能不完全知道朝鮮的內情,需要等到朝鮮官方公布。不過呢,這個說法稍顯誇張。要知道,朝鮮是中共的小弟,小弟跟大哥鬧彆扭,還是小弟,是不可能成為大哥的,小弟不敢瞞大哥。就連當初金正恩跟川普見面前,都要先到北京先見見中共高層,再去美國,就算心有不滿,也得這麼做,朝鮮與中共的真實關係,在此事上展露無遺。誰讓它跟中共一樣,都是馬列信徒呢。

這麼多年來,朝鮮一直扮演中共與自由世界勢力的緩衝區,唇亡齒寒,同時在世界上僅剩的幾個馬列政權裡,朝鮮是中共所剩不多的「底氣」。所以,即便朝鮮不願意,中共也會要求,要對朝鮮事務有發言權。特別是,一旦金正恩死後,朝鮮政治出現動盪,導致一些混亂局面,可能有朝鮮人就要乘機外逃,例如逃去韓國或者中國,那麼中共也要對此做好盤算。因此,如果說中共對金正恩生死問題不知情,這個可能性不大。

【金正恩有私生子 金與正接班去年就在安排】

而就像我們之前報導說的那樣,金正恩一旦真的死了,接班是最大的問題。

《彭博社》報導說,金正恩執政8年多,健康狀況一直堪憂,但是他沒有公開的指定的權力繼承者。

韓國《朝鮮日報》說,朝鮮的接班體系是「家族世襲制」,按理當由金正恩的子女接班,而金正恩除了跟李雪主有三個子女之外,還跟另一名女性,有一個7歲的私生子。而這些因素,都讓金正恩之後的權力繼承問題,更加複雜。

日本《讀賣新聞》近日引據一名參與了美日韓三方談判的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去年已經啟動了「應急接班計劃」,是在平壤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會上的決定。是說如果金正恩因為死亡等原因無法履行職務,其權限會轉給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代為執行。

而實際上,金正恩的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等身體健康狀況,在去年底就惡化,今年1月甚至有法國醫療團隊趕去朝鮮。這健康問題,加速了金正恩與金與正權力交接的步伐。

日本媒體援引的消息人士還透露說,自那以後,朝鮮當局以「金與正」名義下達的指令就已經有好幾項了。而且消息還透露細節說,在3月3日和22日,金與正甚至分別以個人名義,針對韓朝、美朝關係發表評論,其中就美朝關係的表態,是代替金正恩和朝鮮外務省在做。這在朝鮮的獨裁政治環境裡很不尋常。

3月下旬,也有韓國情報部門的人對媒體透露,不否認朝鮮有「金與正指示文件」的存在,而且一旦金正恩去朝鮮地方視察,金與正就會代為處理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大樓內的所有工作。

到了4月21日,韓國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相現說,金與正早已從朝鮮宣傳部第一部長的職務,提拔為組織部第一副部長,這分明就是培養接班人的節奏。

一些重要活動,也總有金與正的身影,跟金正恩共同出現。例如,3月21日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她就在場。而在事關軍事的活動中露面,是當權者增進與軍方了解的必要途徑。

【平壤異常封鎖 朝媒表現反常】

此外,韓國的尹相現還提到一個重要線索,他說朝鮮首都平壤在最近幾天進行了全面封鎖,這些跡象表明,平壤已經出現了停擺的情況。

然而,就在金正恩命危的消息甚囂塵上之時,朝鮮官媒「朝中社」接連發出兩篇報導,看似要「闢謠」,但反而更讓人懷疑。一個是4月21日,朝中社說金正恩給一個人頒發勳章,但是按慣例,那是要登出金正恩的照片以及活動時間的,但這些關鍵信息在報導中都沒有。另一個是4月22日,朝中社說金正恩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回電,要加強和發展兩國友誼,同樣在報導中沒有具體時間和照片。

從金與正最近約一年的權力光譜變化,到最近幾天的平壤封城,再到朝鮮媒體不同尋常的報導方式,這些跡象都指明,金正恩一定是有事了,只是這件事有多嚴重。

【日媒另指貼身警衛感染 金正恩去元山避疫】

然而,也有媒體提出了不一樣的說法,提出金正恩「失聯」可能另有原因。4月23日,日本《東京新聞》採訪了多名對朝消息人士,然後報導說,已確認,金正恩當時正在朝鮮元山的一幢別墅內,原因可能是為了預防中共病毒的感染。消息人士進一步透露說,金正恩身邊的警衛可能有人感染,他因此才離開平壤前往元山。

這個說金正恩怕感染躲到元山的說法,有一些疑點。首先是,美國、韓國的主流情報,都是說金正恩的心臟手術問題,根本沒提預防感染一事;另外,中共派專家飛抵朝鮮,如果只是「預防瘟疫」,動作不應該這麼大,如果說金正恩本人感染了中共病毒,那可信性可能更高。

【美軍飛機朝鮮半島偵察 無核化目標不變】

也許是為了探聽朝鮮虛實,也許只是常規的軍事動作。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說,金正恩傳出病危的消息後,美軍的偵察機至少連續三天在朝鮮半島上空盤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月22日回答了媒體有關金正恩的問題,他說,無論未來朝鮮誰掌權,美國對朝鮮的立場不變,就是要求朝鮮放棄核計劃。

我們剛才提到,有日本媒體消息說,金正恩有一種可能,是跑去元山躲避中共病毒感染。那麼,金正恩為防感染可以躲到元山去,那麼中共的官員能躲到哪去呢?當然了,如果說是瘟疫,按照傳統的觀點來說呢,瘟疫是有針對性的,神祕地出現,神祕地消失,而且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戰勝過瘟疫,要麼找到瘟疫發生的道德問題的根源,然後懺悔求得救贖,要麼呢,就是瘟疫所過之處,就要死很多人,它跟一般傳染病還不一樣,可能躲到哪去都沒用。這是中國傳統的觀點。

但是人們就總想採取一些辦法嘛,這也包括中共的高官。

【中南海高官玉泉山避疫 有地下隧道逃生】

大家知道,北京的「中南海」,主要是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的辦公地和他們與家屬集體居住地,當然也有其它高官家庭。有消息說,中南海里面住著的人有幾千。前一段時間我們報導過,在北京環繞中南海的區域,出現很多聚集性感染的事例,包括在醫院的,甚至是政府機構的,這使得瘟疫可以直接衝擊中南海。

香港《明報》最近做了一篇報導,說中共在中南海里的領導層部分人員,一度離開了中南海,去了北京郊區的「玉泉山」躲避。金正恩有元山,中共黨官有玉泉山。

這個玉泉山曾在清朝的時候,開闢過皇帝的離宮別院,中共建政之後呢,這裡就成了他們休養或者開祕密會議的另一個辦公區間,例如文革抓四人幫之前,就有領導層在玉泉山9號樓連夜開會商討對策。

因此,玉泉山跟中南海,還有軍隊高層專用的京西酒店,被人稱為北京的「三大禁區」,都是安保很嚴格的地方。而且玉泉山有一條長度約20公里的祕密通道,直達有直昇機的軍事基地,可以供中共高官在危險時刻逃離之用。不過說到現在的瘟疫,這個肉眼看不到、人手摸不著的東西,一旦爆發,可能想逃到哪去,也沒有用了。

【北京朝陽區成全國唯一高危區?哈爾濱疫嚴峻】

最近,中國大陸多個地區的疫情受到關注,其中就包括北京朝陽區。我們來看當地一位市民的自述。

另外,黑龍江哈爾濱市,疫情發展也惹人擔憂。4月22日,有網友在推特發出一份哈爾濱衛健委的文件,上面寫道:經過篩查,目前哈爾濱市第二醫院關聯確診38例,密切接觸者216人,另有189人居家隔離。

而黑龍江衛健委在4月22日的通報中,還提到了哈爾濱一名姓陳的無症狀感染者,已經87歲了,他在哈醫大一院住院,就這麼一個人,連帶哈醫大一院,還有哈爾濱市第二醫院,累計78個人感染。

大紀元也報導說,根據哈爾濱市道外區4月10日的一份文件,當地在10日上報了10名有症狀的確診病例。

由於疫情繼續發展,哈爾濱當地不少市民爆料,說哈爾濱有小區和街道接連封鎖。而哈爾濱市的衛健委主任等至少18個官員,成了防疫不力的犧牲品被拋出,以平息民憤。

但是哈爾濱乃至黑龍江的瘟疫繼續蔓延,當局的瞞報再次「立功」。例如4月20日,黑龍江牡丹江市紀監委下發文件,要求公職人員對疫情保密,不准通過網絡、社交軟件談論當地疫情,違者按散布謠言處罰。這跟當初處理李文亮的態度,是一模一樣的。

在瘟疫最初的爆發地武漢,近日也有消息傳出。

【武漢情況不穩定 發熱門診現救護車抬人】

有網友發出畫面顯示,在武漢當地一輛公交車上,出現一名病毒感染者,醫護和公安人員悉數到場,拍視頻的人估計,可能在車上的所有人都需要隔離。

而在武漢天佑醫院的發熱門診,又有救護車拉人過去,只是不能確定患者是否屬於病毒感染者,但是救護車抬人到發熱門診,是比較可疑的。

武漢當地,除了無症感染者、出院後復陽等情況,可使瘟疫繼續爆發之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檢測錯誤,也很嚴重。

今年2月,大陸一家醫院給二百多名患者進行檢測,發現測試錯誤率達到30%,而在西方一些國家,使用中共的檢測設備,發現的錯誤率更高,捷克通報的錯誤率是80%。這個我們之前有提到過。

【中共戰狼吹噓護照 瘟疫爆發阻止人回國】

面對瘟疫,美國是努力把海外公民接回國。但是中共,卻是把中國那片土地上的一些人拒之門外。這個事例,最近太多了,數不勝數。

有觀眾是參與中共海外一帶一路建設的,給我們寫信,說自己幫助一帶一路建設,到頭來,現在回國有麻煩,而且即回去了,隔離費還要自己承擔。

我們也看到視頻,有海外中國籍船員,打出紅字的橫幅,說「跪求放我們回家,我們是健康的」。

也不知道看到這些情景的那些中共戰狼們怎麼想。我還記得,之前有人在大陸媒體上使勁吹捧中共護照,「什麼我們的護照可能無法帶你到任何地方,但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帶你回家」。那現在就是檢驗你這護照半斤八兩的時候。

先別說護照管不管用了,你的護照帶你回家後,現在還面臨失效的風險,我們之前節目報導過,最近還不斷有觀眾給我們寫信,說中國大陸在收護照,在收緊出國的這個口。但是可能暫時還不是全國性的,但是現象已經相當普遍了。

瘟疫的蔓延,對於國際軍事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覷。

【中共近期「大動作」頻頻 8艘戰船南海圍美國戰艦】

4月21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消息說,戰艦美利堅號和邦克山號,4月14日開始在南海巡弋。而在4月18日,中共宣布在海南三沙市下,設立西沙區和南沙區。就在當天,根據中國方面上傳的衛星照顯示,美軍的美利堅號戰艦,在南海巡弋時被中共的8艘軍艦包圍。

台灣《全球防衛雜誌》的採訪主任陳國銘分析說,他也留意到這個畫面,就是8艘中共軍艦包圍美國軍艦,而且他提到,當前受疫情影響,美軍戰力似乎稍稍受一些影響。雖然如此,中國方面公布的這個包圍軍艦照,並沒有得到美國的證實。而同時,陳國銘指出,美國海軍在出巡的時候,通常要假定,在它的水下,會有1-2艘美國的核動力潛艇跟隨,而且是毋庸置疑的。

而最近,中共在疫情籠罩下,動作頻頻。除了以上提到的,針對香港的管控和滲透,也肆意加強。這都被認為是對美國華府的一種挑戰,或者說,挑釁。

當然了,美國軍方此前有表態,說自己的戰力不會受疫情影響。中共的動作,也很可能是製造混亂的攪局行為。

現在,世界不僅要面對中共病毒的威脅,糧食危機的警燈閃得越來越快。

【聯合國:今年全球2.65億人面臨糧食短缺】

4月23日,《紐約時報》引據聯合國專家的話說,到今年年底,全球會有2.65億人面臨糧食短缺。目前在印度,已經有成千上萬的工人,每天兩次排隊等著拿麵包。在肯尼亞,一次免費食物發放中,竟然發生了踩踏事故。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有推特的朋友,也可以在推特上關注我,我的推特帳號是@xwpajq。

最後,歡迎您訂閱和分享我們的頻道,在訂閱的時候,不要忘了點擊訂閱按鈕旁的小鈴鐺圖案,在第一時間收到我們新節目上傳的通知。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