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密蘇里州訴中共不是最後一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週三表示,密蘇里州起訴中共,只是追責、索賠的開始。另外疫情小組專家 福西博士預測,病毒會在今年秋季捲土重來,但屆時防疫準備將會好很多。

簡報會一開始,疾控中心主管 羅伯特·雷德菲爾德澄清週二《華盛頓郵報》的誤導性報導。

雷德菲爾德表示,他指的是如果下一次流感和「中共病毒」一起傳播,將更難控制。

美國疾控中心主管羅伯特.雷德菲爾德:「我昨天評論的是,今年秋天或冬天情況可能更困難、更複雜,如果我們有兩種呼吸道疾病同時傳播的話,流感和「中共病毒」。」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管 福西表示,根據「中共病毒」全球蔓延的程度,他預測今年秋天病毒會重來,但屆時美國抗疫的準備工作將好得多。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管福西:「今年秋天,我們遏制(病毒)的準備要好很多,和去年冬天我們所做的相比。」

川普週三表示,非常了解密蘇里州起訴中共這件事,並將閱讀起訴書。

美國總統 川普:「事實上我非常了解,我需要看一看,我還沒看到(起訴書),還沒有讀(起訴書),不過我會去讀一下。」

他還說,密蘇里州的起訴不會是控告中共的最後一宗案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做調查,我們正在做。我想看看,並且複審訴訟。我確信這不會是最後一個。」

川普週三簽署了暫停核發移民簽證的行政令,他解釋說禁令只針對美國境外移民,以及境內的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說的是試圖入境美國的移民。我們談論的是這些人,以及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

川普還談到,哈佛、斯坦福等大學不會接受聯邦資助小企業的資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很高興宣布,哈佛大學今天宣布,他們不接受這筆資金,斯坦福大學,以及涉及的其他很多(大學),無論是大學層面,還是公司層面,也不會(接受)。」

之前有輿論認為,以哈佛大學的實力,不應接受聯邦資助的小企業紓困資金,應該退回撥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