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口罩、試劑頻出包 各國要求退貨退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疫情期間,許多國家向中國大陸購買防疫物資,像是口罩、檢測試劑等。不過,這些中國產品卻頻頻出包,先前購買試劑盒的西班牙,已經決定取消整筆訂單。

布口罩上整片發霉,明顯可以看到一塊一塊黑色的霉斑,這是日本政府發放給民眾用來防疫的布口罩。不過,除了霉斑之外,還有民眾發現口罩上沾有毛髮,甚至還有小蟲。厚生勞動省23號表示,這些布口罩的產地包括中國、緬甸和越南等。

日本公明黨政務調查會長 石田 祝稔(2020.4.22):「因為這是會接觸到嘴巴的東西,我也聽說(口罩)上面染了顏色、泛黃或[CUT者]者是沾了毛髮。這跟本來的產品是完全不同的。希望能夠以退換產品並附上道歉信的方式來處理後續的事情。」

24號,歐盟「快速訊息交換系統」(Rapi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System)發布報告,指出有四款口罩存在嚴重風險,而這四款口罩,全都來自中國大陸。

WION主播 夏爾瑪(2020.4.21):「上週,印度購買個數十萬個來自中國的快篩試劑,令人驚訝的是,結果這些試劑存在缺陷。你得聽聽看這些試劑有多糟。不到6%的試劑有效。只有5.4%的試劑有準確結果。換句話說,94.6%的中國試劑有問題。」

印度主播在電視上大批中國大陸生產的試劑不準確,94.6%都有問題。除了印度之外,先前捷克與西班牙也曾披露,中國大陸的檢驗試劑準確率極低。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西班牙向中國深圳易瑞生物公司購買的5.8萬套快篩試劑盒,不符合檢測標準。之後,西班牙又向易瑞生物公司買了第二批作為替代品。測試樣品後發現,試劑仍然不夠靈敏,無法使用。目前西班牙已經取消了整個訂單。

最新曝光的受害者,是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醫學院。日前,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花了12.5萬美元,向中國上海一家醫療用品公司購買中共肺炎的檢驗試劑盒。但實驗醫學系主任貝爾德(Geoff Baird)在4月16號得知,某些試劑盒中的液體已經變色,代表裡面有細菌。貝爾德呼籲,先暫時停止使用這些試劑盒」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