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憑考週五舉行 3千多名考生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週五,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俗稱「香港高考」 ,開始舉行,有三千多名考生參加。這是學校因中共病毒疫情,停課近3個月來,首次舉辦大型考試。

周五,上千考生,配戴口罩,前來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香港1月底開始停課。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也被推遲四周。

學生進考場前,再測體溫。考桌拉開2米的安全距離。考試期間,不能摘下口罩。

藝術生崔同學表示,參加考試,雖然有些擔心,但考試還是應該舉辦。

藝術生 EMILY CHUI:「雖然這個時候考試,對考生來說,有危險性,但如果現在不考,那(考試)可能會被完全取消,所以我覺得還是考吧。」

截止目前,香港有1,036人確診感染,4人死亡。

為確保防疫,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要求學生考試前先自測體溫,並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

考生 ANGEL TSOI:「儘管學生需要申報,是否有呼吸系統疾病症狀,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誠實填寫。」

考生 RITA HUNG:「我們擔心誰會坐在我們旁邊,有可能是感染者。」

週五的首場考試,有3千多名考生參加。接下來一個月,將有約5萬2千名考生參加考試。

為了防止病毒傳播,考試及評核局取消了中英文語文口試和體育考試。各科目考試將持續到5月25日,暫定7月22日發放成績。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