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系統要求乘客必須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北加灣區捷運系統(BART)從周三(4月22號)開始,要求所有乘客必須帶口罩或面罩,包括在站台上,車廂內和停車場內,以防止病毒通過飛沫進行呼吸道傳播。

灣區捷運表示,無論用口罩或衣服,乘客只要遮住嘴和鼻子,就可以搭乘捷運。同時提醒乘客,如發現不戴面罩的乘客,讓警察來處理。

捷運警察被調派到車站入口和檢票口附近執法,警察會主動要求人們把口鼻遮起來。

拒絕帶戴口罩的乘客會被拒絕進入車站和上車,他們可能會被送出捷運車站,或收到輕罪傳票。

自中共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舊金山灣區捷運減少了班次和運營時間,每天的客流量從40.5萬下降到2.2萬,下降了94%,每週車票收入就損失了900萬美元。同時,停車場收入也在減少。

目前,灣區索諾馬、阿拉米達、康楚卡斯達、馬琳、舊金山、聖馬刁六縣頒佈了出門前往重要的營業場所和利用公共交通設施時,必須佩戴口罩的命令。

聖塔克拉拉縣和索拉諾縣雖然沒有強制執行「口罩令」,但是強烈建議居民外出戴上口罩,特別是到商店、超市、雜貨店、醫療機構、加油站、餐廳與利用公共交通時。

若居民不履行「口罩令」的話,商家和企業有權拒絕為其服務。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