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二五」成契機 法輪大法廣傳臺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和平上訪,舉世矚目,事件在當天和平解決,而3個月後,中共卻展開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在與大陸一海之隔的臺灣,「四二五」事件,卻成為很多人走進法輪功修煉的契機。在今年的425之際,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當時的情況。

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附近(府右街)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和平上訪。由於天津在前兩天動用防暴警察抓打法輪功學員,違反了國家不干涉,不打壓氣功的政策。

上訪的法輪功學員秩序井然,理性謙和。由於提出的要求得到當時國務院總理的開明處理,人群在傍晚逐漸散去,地上沒有留下一張紙屑。「四二五」上訪因此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這個轟動世界的事件,臺灣中正大學的艾昌瑞教授當天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臺灣中正大學企管系教授 艾昌瑞:「這是一個很大的新聞。我是因為看到這個大新聞,覺得有兩點引起我的注意。一點是我發覺,這群人為了信仰去請願,是一種相當勇敢的行為。因為在一個嚴密監控的政府體制裡面,去做這樣一個動作,基本上就被列為是黑名單。第二個呢,是我看到這群人,他們就是很安靜很祥和的站在路邊,有的在看書,有的在煉功。好像跟一般的示威請願者不太一樣。」

這是個什麼樣的團體?為什麼明知危險還能堅持信仰?艾昌瑞教授非常好奇。隔天,許多臺灣媒體爭相報導「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事件,在下班開車的路上,艾昌瑞教授又聽到飛碟電台主持人趙少康專訪一位臺灣法輪功學員。他邊開車邊仔細的聽,聽到說,法輪功是指導修煉的佛家功法,有一本書叫《轉法輪》。

艾昌瑞:「因為聽到佛家的功法,我有點好奇,所以我回到家之後,我就跟臺北的書局訂了一本書,請他們寄到家裡給我。後來拿到書之後,我大概花了三個晚上看,看完之後我就跟我的太太說,我找到我的老師了,因為他解決了我人生很多困惑。所以我就從那時候開始學,學到現在。」

當時很多臺灣人和艾教授有著相似的經歷。他們由於「四二五」而對法輪功產生了好奇,開始尋找煉功點,參加「九天錄像班」了解法輪功。

臺北法輪功義務輔導員 洪吉弘:「那個時候臺灣人看到這些報導就好奇,很多人說,中共說不好的就一定是好的。所以我家那個九天班就變成爆滿。整個廳不夠,所以弄了兩個廳,弄了兩個電視,弄連線來上課。兩個都是70多人,擠得滿滿的。臺灣也從此開始,很多人都來得這個大法。」

當年在臺北辦「九天錄像班」的義務輔導員洪吉弘回憶,四二五之前,全臺灣大約有2000名左右的法輪功學員,但是自從中共鎮壓法輪功後,在一年半的時間裡,臺灣學員人數就暴增三倍。

當時也有抱著疑慮前來聽法的人。洪吉弘回憶,有一位住在臺北市木柵的貿易商,在大陸做生意時,看到中共強迫民眾在公眾場合侮辱、謾罵法輪功,並動用媒體鋪天蓋地的批判法輪功,覺得很奇怪,這麼大的國家怎麼會對一個小小的功法如此打壓。

洪吉弘:「他就每天從木柵坐計程車到我那邊上九天班,他就從頭到尾聚精會神,要找那個把柄,看看法輪功到底有多壞。」

九天班結束後,這位貿易商才向大家吐露初衷,他本想來看看法輪功到底如何,結果卻看清了中共的謊言。

洪吉弘:「尤其他本身,他說他有17年的失眠症。他在大陸關係很好,走遍了名醫,吃遍了名藥都沒有用。結果很奇怪,他來注意聽,聽到第十天,他後來的安眠藥不用吃了,睡的很甜。他這樣講,他說哇!法輪功太好了,中共怎麼可以這樣騙人呢?」

這些被法輪功的法理折服,或從法輪功中受益的人,又向自己的親朋好友推薦法輪功。艾昌瑞教授曾參加過嘉義的「九天錄像班」,後來他自己在嘉義和山地辦了更多的「九天錄像班」,經常有一家人一起來參加的現象。

由於免費教功,重德修善,祛病健身效果卓著,法輪功迅速傳遍了臺灣的各個縣市。在中共打壓法輪功的同時,臺灣已成為全球僅次於中國大陸、修煉法輪功人數最多之地,估計福澤幾十萬人。

採訪/熊斌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