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發佈陳述理由令 或停3中共電信公司在美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五(4月24日)發佈陳述理由令,警告將關閉3家中共國有電信公司在美國的業務,除非他們能表明自己不受中共政權的影響。

週五,FCC向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有限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美國)有限責任公司發佈了要求說明理由的命令,要它們解釋為何FCC不應啟動吊銷其在美運營授權的程序。

此舉是FCC打擊中共電信公司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最新舉措。

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涉及我們的網絡安全時,我們不能冒險,也不能抱最好的希望。」

派補充說,該命令反映了聯邦機構對這些公司「易受中共利用、影響和控制」的「深切擔憂」,因為它們是中共國有實體的子公司。

關於這些公司的業務範圍,FCC表示,太平洋網絡向美國運營商批發轉售國際語音服務和數據,ComNet提供國際終端服務、全球SIM卡服務、國際電話卡服務及互通服務。

美國司法部4月9日宣布,由該機構牽頭,經美國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商務部等部門共同調查,確定中國電信的美國子公司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執法構成了重大且不可接受的風險,並建議吊銷其經營許可證。

司法部指出,該公司美國業務的性質是為中共政府所支持的黑客提供機會,使他們能夠從事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或破壞美國的通信。但該公司否認了這些指控。

因通過中國大陸轉移海外互聯網流量,中國電信已多次受到美國審查,並引發了人們對這些數據是否已被中共政府獲取的擔憂。

去年5月,FCC一致投票否決了另一家中共國有電信公司「中國移動」在美國的經營授權,理由是中共政府有可能利用該授權對美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