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農隱瞞非洲豬瘟 疫情已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中共被全球指控隱瞞中共肺炎疫情,而大陸豬農、商人近期也被發現隱匿非洲豬瘟疫情,有農家運輸、出售患病豬隻,有些豬隻甚至在過程中發病死亡,已經造成疫情擴散。

據陸媒報導,中共農業農村部指出,3月迄今全中國發生13起畜牧豬隻非洲豬瘟疫情。河南有商人從江蘇省購買400隻活豬,明知有豬隻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卻還轉售河北養殖場,當中111隻活豬賣到四川,有7只在運輸過程中死亡,已經讓疫情擴散。

另外,在四川有豬隻運輸業者在江蘇長期租用廢棄豬寮,專門進行非法幼豬收購、販售,該業者從湖北買入249隻幼豬,運往其他地方銷售,過程中有幼豬死亡,檢驗後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河南省同樣也有豬農從事染病豬隻販售行為,當地養豬場從河北商人處引進364隻「亞健康」幼豬,「亞健康」即為病死豬意思,經檢驗後發現也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此前,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3月30日公布,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有養殖戶發現豬只異常死亡,經自治區的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檢驗確診非洲豬瘟。經查,該養殖戶從外省違規運入200頭豬只,當中有92頭病亡。

大陸2018年曾大面積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重創養豬業,直到2019年12月才慢慢停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