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生死不明 美軍「死亡天鵝」飛臨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手術後,至今生死不明。在此敏感時刻,被稱為「死亡天鵝」的美軍B-1B轟炸機,飛臨朝鮮半島金正恩逗留的江原道元山上空。引起輿論關注。

韓聯社4月23日引述韓軍相關人士的消息說,駐韓美軍空軍和韓國空軍從20日起至24日,進行大隊級聯合空中演習。

據悉,韓國空軍F-15K和KF-16戰機,以及美軍F-16戰機參演。韓軍有關人士表示,該演習是提升韓美同盟聯合作戰能力的例行聯演,參演戰力與規模與往年相似。

除了美韓聯合演習外,據軍用飛機追蹤網站「飛行器追蹤」報導,23日上午,美國南達科他州埃爾茲沃斯空軍基地的一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經北冰洋和白令海飛抵日本青森縣三澤基地附近上空。

B-1B在這一帶與駐日美軍的F-16戰鬥機、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等一起進行了聯合飛行訓練。

據稱,B-1B此後沿着日本列島南下到沖繩附近,然後北上回到美國基地。往返共進行了2萬公里以上的遠程展開訓練。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當天在網站公開了相關照片。他解釋:此次演習的目的是加強美日應對能力和提高地形熟悉狀況。並實現了展示美日兩國「鐵甲(ironclad)同盟」的「動態戰鬥力部署(dynamic force employment)」

美日和美韓聯合演習,被認為針對的是包括朝鮮挑釁等朝鮮半島在內的危機狀況。

東亞日報報導說,被稱為「死亡天鵝」的B-1B轟炸機訓練期間,在距離金正恩所逗留的江原道元山只有800∼900公里的日本附近上空飛行通過。

圖為B-1B超音速轟炸機。(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這是自美韓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後,時隔2年零4個月,美轟炸機又一次出現在朝鮮半島周邊地區。

由於目前正值金正恩手術後生死不明的敏感時期,美國把朝鮮戰略資產投入到朝鮮半島附近,其背景和朝鮮的動向備受輿論關注。

有分析認為,美國轟炸機往年出現在朝鮮半島,是為了在無核化談判時限到來前,向朝鮮發出不要挑釁的警告。而此次B-1B轟炸機出現朝鮮半島,很有可能是為了牽制朝鮮的武力示威。

有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認為:可能是為了遏制朝鮮為了平息金正恩健康問題的傳聞,而再次進行武力示威。

在中共病毒疫情下,今年以来朝鮮已5次射彈,加劇了朝鮮半島局勢的緊張。4月14日,朝鮮再次試射飛彈,金正恩罕見沒有出現,官方對他的動向隻字未提。4月15日,金正恩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

之後,美軍E-8C偵察機和海軍P-3C海上巡邏機等接連飛臨韓半島上空,密切監視朝鮮的動向。

多家美媒引述美國官員消息說,美國情報表明,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據報導,美國政府已經制定了全面應對計劃,以應對一旦金正恩去世後,朝鮮境內可能發生的混亂以及大規模人道危機等情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