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21年前4.25上訪與今天瘟疫有何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熱點互動】21年前的4.25上訪 與今天的瘟疫有何關係?

21年前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北京和平上訪,當天事件和平落幕。但是3個月之後,中共江澤民集團就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自那以後,中國社會整體的道德風氣嚴重下滑。2019年底,爆發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那麼21年前的上訪事件和今天的大瘟疫有何關係?

嘉賓: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先生
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先生
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博士

#熱點互動 每週三集 歡迎訂閱視頻 => bit.ly/rdhdSUB

【熱點互動】21年前的這件事,和今天的這場瘟疫有何關係?歷史上的大瘟疫給了我們什麼教訓?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今天是4月24日星期五,也是中國大陸的4月25日。21年前的這一天,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北京和平上訪,當天事件和平落幕。但是3個月之後江澤民集團就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自那以後中國社會整體的道德和風氣嚴重下滑。2019年底爆發了武漢肺炎疫情,那麼21年前的這個上訪事件和今天的大瘟疫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今晚我們請來三位嘉賓一起來討論這些問題。

一位是在現場的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先生,唐靖遠先生您好。

唐靖遠: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兩位都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一位是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先生,汪志遠先生您好。

汪志遠: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謝謝,還有一位是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博士,陳師眾博士您好。

陳師眾: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謝謝二位。今天我們請來三位一起來談一談21年前的這件事,我們也歡迎觀眾朋友們在節目中跟我們互動。唐靖遠先生我們知道4月25日對於法輪功學員來說,是每年他們都會來紀念的這樣一個日子。當然我們節目中過去也談過,但是有些觀眾朋友可能不一定了解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所以還是先請您簡單介紹一下,1999年的4月25日到底這個事情來龍去脈是什麼?它的大背景是什麼?

唐靖遠:其實這件事情他可以說是發生在1999年4月25號,它應該是中國自八九64以後,是最大規模的一次民眾的集體上訪,其實就是這麼一個事件。那麼這個上訪它的來龍去脈是怎麼回事呢?它其實是由天津在4月22號發生的一個事件所引起的。當時在天津中央政法委羅幹,他的連襟叫做何祚修的,何祚修同時也是中科院的一個專家了,所謂。後來他當時在天津的雜誌上面發表了一篇文章,就是攻擊法輪功,說法輪功是迷信啊什麼之類的。然後就導致了很多的法輪功學員到這家雜誌社去反應情況。

其實整個過程是非常平和的,學員沒有任何發生肢體衝突啊什麼的。但是當時的天津公安部門就採取了暴力驅趕的動作,而且抓捕了45個人。因為你抓了人嘛,在現場又採用了暴力,所以就引發了很多學員就到天津相關的部門去投訴。相關部門就告訴他們,那這個是上面命令的,你們要反映情況就要到北京去。所以這個可以說是一個導火索,直接引發了大概有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在4月25號這一天就去了北京,其實他們是去國家信訪局去上訪。

跟中共所宣傳的包圍中南海,其實這個根本就不是一回事。然後去了之後,在那裡待了差不多一天時間,最後其實是當時的總理朱鎔基出面來接見了幾個法輪功學員的代表,然後把這件事情其實是和平解決的。就是整個這個事情其實它在當時中共高層引起了震動非常大,而且其實這個分歧也是非常大的,主要就是兩派,一派就是你剛才有提到,就是江澤民為首的,他就堅決要求要對法輪功進行鎮壓。

那麼另外一部分就是,其實當時的7個常委,只有江澤民1個人是力主要進行鎮壓的,其實其他6個都是比較反對的,都是不贊成的。所以就是他高層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分歧,那麼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江澤民就採取了繞過常委會,在6月10號這天就成立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一個小組,這個就是後來我們大家都廣為人知的610小組的來由,開始對法輪功的全面的鎮壓,這麼一個活動。

主持人:是,所以其實這個事情當時看上去是比較平靜的一個事情,但對於了解中國社會的人都知道,這其實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事件。

唐靖遠:對,它其實可以說是一個分水嶺,意味著中國當時整個國家的戰略,或者是它的基本國策,當時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其實從425之後開始起,就整個軌道它就轉軌了。轉到了以鎮壓法輪功為中心,所以它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分水嶺。

主持人:好的,那陳師眾博士我們知道您在過去的節目中也接受過採訪,所以當時您也介紹說,您修煉法輪功是跟這個425事件是直接相關的,所以先請您簡單介紹一下,您當時的那個經過。另外許多人到今天為止也是這樣,他們對於學科學的人修煉法輪功,可能還是有些吃驚,甚至是不理解,所以有關這個問題也請您談談您的看法。

陳師眾:這個問題,就是後一個問題,其實問我的人是非常多,包括很熟悉的朋友都覺得很吃驚。我是覺得這個問題本身其實它是不成立的,因為如果這個問題成立,那它的反問題就是,那對那些不是學科學的人來講,你又不學科學,你為什麼不信法輪功?是吧。其實至於說我們法輪功學員修煉法輪功叫得法,我自己修煉法輪功,我得法確實是跟425直接相關。所以我對425始終是抱著一種感激,對參與425和平上訪的學員,始終抱著感激之情的。

1989年的時候,那個時候北京爆發了學運,然後中共六四屠殺。當時我在美國留學,那個時候見到這樣的情況,就拍案而起,所以後來我是長期99年之前,89年99年10年,我一直是參與民運活動。當然雖然最開始是覺得民主啊這些理想挺好的,但是後來逐漸也覺得民主不能提升道德。看著整個國家道德急遽下滑,慢慢的也就覺著有點淡出民運這個圈子。但是我們還有一個網絡,有一個email網絡。

4月25號那天,芝加哥的一個朋友馮東海。他在上面發了一個東西:「你們有誰聽說過法輪功有一萬多人到中南海去請願?」我當時看了這個email,我覺得不以為然,我說都民不聊生了,多少人上中南海去請願都不奇怪,所以我就沒把這回事當回事。那個週末,我到華人超市去買菜,進門就看到裡面就貼著一個畫報吧,就上面寫著「真善忍」,下面寫法輪功。哎,這我第二次聽說法輪功了,我說這個就是請願的那個,但是我知道那既然是什麼功,就是氣功啊。

氣功我沒聽說有什麼說道,還講真善忍,其實我剛開始看真善忍這三個字,我是不以為然的。「真善」我沒意見,「忍」我是沒那本事,我要本事我拿著炸彈就衝中南海去了,還忍什麼。但是畢竟我就覺著沒聽說過氣功有什麼說道的,所以左手邊就是那個報攤,我就把那幾天所有帶上法輪功三個字的報紙我都買了一套,回家就看了。首先就是讓我很吃驚的,北京有這麼多人,李洪志先生教人做好人。

當時我看就覺的很奇怪,我說這年頭在中國有人教人開班,教人坑蒙拐騙,能招一億學生,這我相信。有人教人做好人,有一億人跟他,我覺得這事情不可思議。那當然那個報紙上有各種各樣的評論,那些記者們說法輪功祛病健身,中國人實用,所以他能有一億人。可是看到上面報導那個分析,法輪功學員做了很多好事,那看來都是真的。那你說祛病健身實用,那這麼多人,又捐錢的,又各種各樣的付出,那不實用。

然後又看到說是李洪志先生講,他和佛陀、耶穌是來自同一種天神。我倒是知道《聖經》裡講,兩千年後神還會重來世間,但是從來也沒聽說過這個神會到東方來是吧。那麼再往下看,其實我是寫過一篇文章的,講到整個這個過程。那麼這裡我簡單講一下,就是425這個離六四很近了,那麼那些記者採訪了很多去上訪的人,都問到六四的問題。這些回答都清一色都沒想這個問題,而採訪這些都是社會中間的份子,中間的都是四五十歲、五六十歲這樣的很成熟的人。

所以當時我就覺得這個功法不一般,他們都能這樣想,那這肯定也就是真的沒有想到。那麼再往下想,其實我就思考了一整天的過程,就是第一天、第二天思考了兩天,我才得出我要修煉法輪功,得出這個結論。那麼第二天我就又思考,就集中回到425這一萬多人是怎麼來到天安門的。這一萬多人是從全國各地來的,有的是騎自行車來的,有的是坐火車來的,有坐汽車來的,有坐飛機來的,什麼樣的方式都有。

現在全世界調動軍隊最快的就是以色列了,他號稱24小時,如果國家發出動員令,24小時他的軍隊能夠滿員。這24小時是什麼概念呢?就從第一分鐘到23小時59分鐘這個期間來報到都算, 你在這個期間報到就行。而425那天看那個報導,425早上這一萬多人在9點以前來到了中南海。我小時候在北京長大的,現在讓我去找到中南海,我還不一定能找得著呢。這全國各地他怎麼來的對吧,說是有組織。

其實你想想,我當時看這個報導,我就說我要是組織,那北京組織幾十萬人都不成問題,這些都是自己從各地來的。所以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在那樣一個社會,在那個專制社會,能夠不考慮個人的這些安危,而能夠在那個時間到那就一萬多人。當時我就知道,這個功法不一般。實際上當時我思考了一天以後,我就突然知道中國,因為我一直很關注中國,因為民運嘛。也是把這個希望,總是思考中國希望在哪裡。

在思考經過一天以後,我就突然說,我跟我當時,這個也是新唐人的常客了,橫河先生。我就跟他說,我說中國有救了,因為當時我覺得神真的來到中國。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您跟我們分享,當時您的心路歷程。我知道後來讀了《轉法輪》之後,您真正明白了這個背後的原因。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再展開說。那也請汪志遠先生談一談,我知道您在國內是做主治醫生做很多年了。所以作為一個醫學的專家,也請您談談您怎麼看法輪功和這個科學之間的關係呢?

汪志遠:這個是這樣的,我其實接觸法輪功是1998年。在這之前,我得了一種病叫「進行性脊肌萎縮症」,也就是西方人說的那個「漸凍人」的這種絕症。我曾經找過中醫、西醫和多種氣功,求助無門,都沒效果。後來我也就失去信心了,我就決定了氣功,主要是我沒有找到有效的。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人體科學,是我發現人體確實有高深的科學,我就繼續找。那就不是治病了,而是想著探求一下。

很幸運,我在1998年2月分,經過國內的一個朋友介紹,那個朋友可是多年對氣功很有研究的一個人。他說他煉了半年的法輪功,說這非常好,我就開始煉。結果我煉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整個身體完全恢復了,精力體力出現了二十多年前沒有過的那個良好狀態。我告訴大家,我今天說的話你們聽得很輕鬆,當時我可是朝不慮夕,那真的是走到絕路上,已經到生命快要盡頭了,因為這個病是到現在也沒人能夠治得了。

我三個月不到全部好了,包括原來的胃炎什麼等等那些病都好了,可以說法輪功修煉給了我第二條生命。當然法輪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奇蹟出現呢?我是學醫的,從醫學上我可以給大家這樣說,人體本來有一套適應大自然,抵禦外界惡劣的功能,但是隨著後天人年齡逐漸的增長,加上環境因素的影響,就使人這一套功能就失調了,不平衡了,甚至破壞了。那麼法輪功的修煉他有一套辦法,能夠使人的這一套功能恢復正常,恢復到很好的水平,甚至於超常好的水平。

就這樣出現了強身健體的作用,所以就出現超長的現象,這就是我從醫學上表面給大家一個粗淺的理解。但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講,我確實親身實踐了這個奇蹟,它是事實存在。可是現代科學它解釋不了,為什麼?這是一個超常的科學,你現在用現代的科學當然解釋不了。我舉一個例子,有可能幫助大家理解,就拿人類對磷這個嚴肅的認識一樣,幾百年前人們看到夜間了,看到木樁上,朽木樁上有熠熠發光的光,人們不理解,甚至於產生一種恐懼感。

但後來科學逐漸的發展,能夠提取出來磷這個元素,人們發現這是一種化學元素,夜間發光。而現在已經廣泛用在人的生活之中,你比如說手錶的夜光、警察的皮帶、交通燈的標誌燈,人們現在就已經不會有當時的那種迷信的認識了。我相信氣功的也是,首先他是真實存在,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們也會有認識他的,只是有一個過程。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我想問一下唐靖遠先生,剛才二位都跟我們分享了他們修煉法輪功的情況,還有跟425的關係。那今天我們來談這期節目,是因為21年前發生了4.25上訪這個事情,不過我們知道最近我們也看到觀眾在下面有留言,就說你現在來談法輪功是不是有點過時了?那當然我們知道最近幾年我們很少看到法輪功的消息,或者是迫害的消息,他在海外的媒體上也不多。特別是現在大家處於疫情的大環境下,大家關心的都是這個瘟疫的情況。

所以21年前發生這個事情,跟我們今天在這個疫情的情況下來談,它是不是會有點過時?我不知道這個問題您怎麼看呢?

唐靖遠:首先第一個問題,就是我覺得現在我們看到,在中國大陸幾乎沒有報導關於法輪功的一些消息。但是它不報導並不等於說它沒有迫害了,其實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這21年一直沒有停止過,一直沒有放鬆過。只不過是中共他後來採取了,因為它對法輪功我們都知道,就是講真善忍嘛,做好人,你對一群好人採取這樣非常殘酷的鎮壓,其實他在國際社會激起了這種義憤和譴責非常的大,所以這個讓中共感到壓力也是非常大,所以他們就採取一種比較狡猾的方式。

就是它不再做任何的報導,表面上好像意思就是我們對法輪功沒有任何動作了,但是實質上他背地裡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一直都存在,而且還一直都非常嚴重,可以這麼說,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們看到425事件,剛才我們說了它其實是法輪功,包括甚至可以說整個中國走向的一個分水嶺。那麼它和瘟疫可能覺得有什麼關係呢?這個瘟疫畢竟只是一個醫學問題,其實我覺得它是有一個非常密切的關係。

這一次的瘟疫它為什麼會演變成一個全球的大爆發、大流行,當然我們都知道它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就是由於中共政府的隱瞞。也就是說中共政府在初期採取了一個非常嚴厲的信息封鎖加全民控制這樣一個手段,才是導致這次人禍。整個這個全球大爆發,其實它可以說是絕大部分的因素是人禍造成的,它不是說是天災。那麼這個信息封鎖和全民監控,其實它最初的源頭就是來源於對法輪功的迫害和鎮壓。

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共它建立起網絡長城防火牆,就是這個信息封鎖,到後來發展成為一個龐大的系統。它不光是能夠屏蔽一些不想讓你看的信息,同時它還具有主動的封殺,刪帖、封號。

主持人:過濾、封殺。

唐靖遠:對,這樣一個功能。甚至最後有了進攻性的功能,就是它可以有監控的功能,它可以通過這個查到你的IP地址,查到你很多的個人信息,從而對你進行定點的打擊。所以我們就看到在這一次瘟疫大流行裡面,最典型的就是李文亮這8個醫生非常精準的、很快的…其實不光是他們8個人發出來有這樣的信號,其他的有一些人都在不同的場面、範圍都有發出一些警告。但是帖子都被第一時間很迅速刪除掉了,精準定位,所以這些當事人非常快的就被控制住了,然後還被警告,李文亮這個事情我就不重複了。所以你就可以看到這種信息封鎖和全民的控制,它最初的來源就是因為對法輪功的鎮壓所造成的。

主持人:您是指長城防火牆是在鎮壓法輪功之後開始建造的,是這個意思嗎?

唐靖遠:長城防火牆就在2000年到2001年那個時候開始建造的。

主持人:所謂金盾工程?

唐靖遠:它的源頭最初就是金盾工程。它當時最主要的目的是屏蔽海外的法輪功的一些信息,因為很多人當時對法輪功很好奇,為甚麼政府會動用這麼大的力量來鎮壓一個煉氣功的團體?國內它都刪除掉了,不讓有任何的信息,但是很多人可以看到國外的網站,它當時就是在江綿恆的…江澤民的兒子主導下,當時是在中科院主導了這麼一個項目,這個是最初的源頭。所以你就可以看到這種奧威爾式的1984的極權體制建立起來,這信息封鎖加全民控制,其實它整個最大的一個後果、惡果就是摧毀社會的預警的能力,摧毀這個社會糾錯和預警的功能。包括我們看到像李文亮被打壓這種事件,它把糾錯和預警功能一摧毀掉之後,就會變成我們看到這種大流行大爆發,其實可以說已經是無法避免的,可以說是一個必然的,就是人禍。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剛才提到這個事情說過時論,是不是有點過時了?我覺得其實這種過時的說法是比較典型的中共用來洗腦、欺騙百姓的一個詭辯邏輯。因為我看到官方媒體經常這樣說:我們要向前看,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不要再去糾纏它了,要向前看要正能量,這個才是符合國家需要的,所謂這種論調的。但是這裡面存在一個問題,我們就打個比方,一個罪犯他殺了人、犯了罪沒有得到任何的懲罰,他也沒有任何真正意義上的反省,他站出來告訴大家我們要向前看,不要再糾纏於我的過去了,過一段時間他又殺人了,殺了人又告訴你,我們不要糾纏於過去了,我們大家就繼續向前看吧。其實,你會發現這種手法跟剛才提到的手法是一樣的,它的本質是讓你不要再去對他進行追究他的罪責,他其實是要逃避他的罪責的。

但是,帶來的後果是他使用這種手法,不斷的一次又一次欺騙中國人,騙了爺爺騙父親,騙了父親騙兒子,中國人過去有句老話叫吃一塹長一智,你吃了這一塹你沒有得到任何的懲罰、任何的教訓。所以很多人我們就看見比如說瘟疫也是一樣,上一次的SARS非典的時候爆發了,由於政府的隱瞞,導致了一個相當大範圍的一個爆發,很多人死了。SARS過去之後,當時政府也是這麼說:我們已經吸取了教訓,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事情了,大家向前看,不要再糾纏於政府隱瞞不隱瞞了,我們已經建立了預警的機制等等。結果你看,到了武漢這一次的時候,幾乎是一模一樣的隱瞞又重演一次,而且這個後果是更加嚴重,所以我覺得這種我為甚麼說它是一種詭辯的邏輯,其實它沒有任何的好處,給人帶來的只是一種欺騙、壞處。

主持人:是。而且您剛剛說到425當天,這個事情相當於是和平的落幕,如果說這個事情在以後能夠和平的解決,它可以說是一個契機,中國社會道德回升,甚至對於體制的彌補可能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像您所說的預警、糾錯機制可能都會更完善。但是可惜的是它沒有往那個方向發展。

唐靖遠:確實是這樣,我們可以看到當時中國社會有差不多一億人吧,至少是9千多萬,我知道當時官方有一個統計的數字,都在做好人,是吧?按照「真、善、忍」來要求自己做好人,其實在當時的中國社會是出現了一個非常積極變化的。就是整體社會的風氣、道德在迅速的好轉,但是這個局面的中斷其實就是因為4.25以後中共採取的這種鎮壓,從成立610小組,然後在720正式開始迫害,整個道路就可以說是徹底中斷了。中斷以後帶來一個最大的惡果就是我們看到整個中國社會整體道德被急速摧毀在下滑,因為它為了鎮壓法輪功,無所不用其極地採用所有不道德、沒有底線的手段,把整個社會的風氣和道德給破壞,就變成我們看到中國社會的現狀,就是從政府到民間幾乎都是一種流氓化、戰狼化的形象。

主持人:懲善揚惡。好的,我想請汪志遠先生談談您怎麼看21年前4.25上訪和今天的這場大瘟疫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汪志遠:我覺得這樣,425的回顧最重要的是讓人們意識到當年法輪功學員爭取的不只是自身信仰的人權,而是為整個社會、整個人類維護基本人權。剛才大家說的其實就是中共剝奪中國人的人權,不讓你有知情權,謊言呼嚨你,很可悲的就是到現在中國人還是生活在謊言之中。而中共的洗腦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洗腦方式,做得非常精緻。比如說前幾天,我最近跟湖北武漢的人聊天,說到武漢肺炎的事情,他在國內,我打電話,結果他就衝著我喊:你知道甚麼?這就是因為我黨英明果斷,處理的即時,所以死的人很少,你看現在美國死多少人?衝著我喊。我一聽很吃驚啊,中共的宣傳達到這樣的效果,我突然問他一句:你去過天安門嗎?當然去過啊。你看到那個巡邏的警察拿滅火筒嗎?沒有啊。因為我是突然發問。他楞了一下就回答我了。他確實說的實話。我說:對了,誰也沒看到過天安門廣場巡邏的警察揹著大滅火筒。可是中央電視台報的「天安門自焚」,法輪功有幾個人在天安門自焚,可是看那個畫面上點火的一瞬間就有4、5個警察拿著大滅火筒噴火,還有滅火毯。中央電視台的新聞遠鏡頭、近鏡頭、特寫鏡頭拍攝那樣的好,全程錄像,2、3個小時向全世界發新聞。我說你想沒想過?可能嗎?史無前例的天安門自焚,歷史上中國第一次出現,那麼大的廣場有幾個人點火,你站在他的身旁,你從哪裡拿的滅火筒?我這樣一問,把他愣住了,不說話了。

我說我告訴你,後來國際上有一個調查組織叫「追查國際」,用現代的語音鑑定技術鑑定了,所謂的組織者王進東當時坐在廣場喊話的聲音和他最後在勞教所接受記者採訪的聲音不是一個人。這個現代技術非常清楚確定了這是一場人為自編自演的陰謀、拍戲,我說你想想看這多可怕?當年用這種方式來呼嚨老百姓,到現在你還被迷在鼓裡對吧?今天的武漢同樣是這樣,照樣呼嚨你。你想想看當時武漢爆發肺炎對吧?23號封城的時候你不知道,過了一個多月,中共報的是現在才死了2000多人,現在全國調整的數據才3000多人。可是就海外的、美國爆發了瘟疫以後,你一看,它那麼高,你就應該想到它們那麼高,同樣的病毒那中國當初也應該很高。可是你沒想到中共告訴你,宣傳讓你認為是「美國怎麼這麼不好,中國怎麼這麼好」。我告訴你,你通過美國你就看到中國當時的情況有多麼嚴重。

美國人也是新聞有一說一,當天報導全民都知道情況。每一個人都積極主動的在防控。而且美國的檢測手段、治療條件都那麼的好。檢測的即時、治療的條件都要好,本來應該是比較低的,對不對?可是呢美國就這樣的情況下,全民防控,消息報導透明,檢測手段即時也範圍廣,治療條件又好都能住院。比起中國來講就好多了,對不對?就這樣美國比中國的死亡的人數要多十多倍。可是中國在當初管控最好的黃金時間的40天,它又要可防可控,隱瞞疫情,謊報疫情,延誤了40多天。病毒等於是在中共的謊言的掩護下,肆無忌憚的向全社會侵襲。老百姓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中招,很多人聽信了中共的謊言新聞而中招死亡。很多人在家裡死了,都住不上院排長隊。在醫院排不上隊,排一天都排不到,排到了以後沒床位你得回去。就這樣條件,你想想看,而且檢測手段又差勁,那個試劑盒80%不合格。你說這樣的條件中國應該比美國要多多少?死亡嚴重的多少?可是你今天的情況怎麼樣?我知道說了以後我就告訴他:「你現在明白了嗎?」他說:「他明白了」,我說「我告訴你,『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你得記住」,他還向我保證說「他一定記住這九個字」。所以我後面也感到很欣慰。我從這個人身上我看到了中國還是有希望的,老百姓被中共唬弄得很可憐。但是老百姓本身是聰明的,有可能會走出來。

主持人: 好謝謝您,就是說當初的那種隱瞞的手法和在今天如出一轍。那這方面也請陳師眾博士請您補充一下,您怎麼看這個問題?

陳師眾:其實現在這個事情和425這個事情,不但是有關係而且是有著完全的關係。我先說一下剛才那個所謂的「過時」。所謂這個「過時」的說法,這個一旦中共它要說什麼「過時」啦!就那東西對它不利了,它就說「過時」了。那你說這個它怎麼鴉片戰爭,它能用得上的那個一百多年前的事,它怎麼一天到晚沒完沒了的不「過時」?其實這個我覺得唐先生說的這個非常好,這是一個分水嶺。本來這個425當時如果和平解決,其實已經和平解決了。如果說不是說被這個江澤民強行的弄成這樣一場迫害。那本來中國它是不但是國家很有希望,而且這個瘟疫是完全就可以避免,而且國際上也不會有遭到這麼大的這個瘟疫。

其實這個瘟疫和種種這個迫害的關係,這個是人類歷史上有很多這樣的教訓。那我們今天說425和這場瘟疫有什麼關係?那歷史上呢?羅馬的瘟疫呢?和迫害基督徒是什麼關係?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是醫學上能解釋的了、治得了的。咱們知道比如說聖經,舊約裡面的長子瘟疫。那個瘟疫它不但能認得種族,它躲開猶太人只找埃及人,而且進到埃及人家裡,它還只找長子,這是什麼病?你醫學治得了嗎?那麼現在這個瘟疫我們也已經知道了,它是長眼睛的,誰親共誰倒楣,對吧?誰跟共產黨跟得緊,中共病毒就跟他緊。

那現在越來越多這樣的故事出來了,只要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就出現奇蹟。現在我特別想講一下,就是這個國際上為什麼會有這場瘟疫?變成這個就是全球流行,本來這是發生在中國的事情。這個當初鎮壓法輪功的時候,本來作為這個世界上自由國家、自由世界來講。從美國到歐洲,本來這些國家人權信仰自由,這是它們的理念。可是當時這些國家這些議員們都說不能跟中共提法輪功,一提法輪功中共那個官員就發瘋了一樣,他們就給鎮住了。所以對於法輪功的事情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這個原因導致了現在全球的大流行。要是沒有這一切,要是沒有當初的這場迫害,要是沒有西方對這場迫害的這個綏靖、視而不見。那很可能就我認為不一定會出現在這個情況。

因為這個這種歷史上的教訓,瘟疫和人的那個道德,它是密切相關的。其實咱們講這個剛才說的為什麼這個煉功和身體有關?其實從古到今的各種信仰,我們如果拋開它的不同之處,我們只看它共同之處。其實信仰、人類的信仰歸結到底就是一個東西,就是相信有高於人的存在,有高於人的狀態境界、生命存在。而且呢人如果遵照一定的教導去實踐,他也可以達到那個更高的狀態。相反如果你不遵照這個更高的教導,甚至你故意違反更高的教導,那麼還有比人類更低的狀態。那就是地獄、撒旦這些東西。那麼中共它不僅僅是鎮壓所有的宗教,它甚至不允許人們相信,不允許人們知道和相信,有地獄和撒旦魔鬼的存在。所以中共比魔鬼還要邪惡。那麼當全世界對這樣一個魔鬼漠視的話,這個魔鬼造出來的這個,魔鬼所引發的武漢肺炎、中共病毒迫害全球,難道沒有完全的關係嗎?

主持人:好的,了解,謝謝您的這個問題。所以從這方面我想問一下唐靖遠先生,因為現在我們看到有一個說法。瘟疫確實好像似乎跟中共走得近的這種國家地區,甚至個人影響更嚴重。那麼剛才陳師眾博士也談到「瘟疫有眼」這種觀點,那也談到了一些歷史的教訓,這方面您怎麼看呢?

唐靖遠:我是這麼看的,就是我們對這個瘟疫的觀察,我們發現它的確是有很多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這是一個客觀事實。就是剛才這個陳博士已經提到了歷史上這幾個例子,像古羅馬。我發現凡是歷史上的這種大瘟疫,就是被記錄下來的,它往往都和這種信仰迫害和改朝換代有關係。他真的就是比較奇特的,為什麼?就是剛才提到的這個古羅馬大瘟疫,其實它最主要的就是成就了基督教。

因為在這個古羅馬三次大瘟疫之中,因為三次大瘟疫其實都跟迫害基督教是有關係的,前後持續了三百年。那麼人們就發現一個奇特現象,就在這個大瘟疫之中,真正的基督徒幾乎都是不感染的。正是這個原因才導致,就是在三次大瘟疫徹底擊垮了這個古羅馬帝國以後,大批的當時古羅馬的這些國民他們才意識到。他們當時就把這個視為神蹟的,因為這個被記錄下來。所以很多人他們就不再相信他們那個古羅馬的他們自己的那個古羅馬教,全都來改信這個基督教。就是因為他們是覺得自己見證了一次神蹟。覺得就這個應該就是他們所相信這個宗教裡面,基督教裡面所說的一種天譴,因為他們幹了不應該幹的事情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那麼還有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在明朝末年的時候,發生了鼠疫,一場大鼠疫。就是可以說徹底的擊垮了明朝軍隊的戰鬥力。它非常奇怪的就是,後來它比較針對性的特別去感染明朝的軍隊,但是對這個李自成的農民軍感染就非常少。那麼後來入關以後的清軍就更奇特,幾乎沒有人感染。清軍入關以後,那個時候還有一個南明,就是整個南方還在明朝的控制範圍之內。南明其實還成立了一個朝廷,就是後來歷史上把它稱為南明的小朝廷。那麼清軍從北向南一直打到南方最南邊,一直打到越南去。它整個過程之中,清軍幾乎都沒有。

就是這個瘟疫它真的就像長了眼睛一樣,它就沒有發生任何感染,沒有任何清軍有被患上瘟疫這樣的紀錄。所以就是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現象,的確是現在科學上非常難以去解釋的這樣一些東西。所以那麼回過頭來我們看這一次的大瘟疫,你可以看到一個客觀的事實。的確是跟中共走得近的,這個瘟疫的疫情就嚴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我們看見,美國過去跟中共過去走得特別近。中共之所以能夠坐大到今天,其實可以說絕大部分是靠了美國的幫助。

主持人:對,錢是美國這邊來的。

唐靖遠:然後你看歐洲隔了這麼遠的那些比較親共的國家,像義大利、西班牙,包括德國、英國和法國這些國家。現在它的疫情都是非常嚴重的,恰恰和中國挨得近的,港、臺是最典型的,臺灣和香港。

主持人:對,香港、臺灣。

唐靖遠:不但挨得近,而且人員、貨物各方面的交流往來是非常的頻繁和密集。這個程度其實還要超越於對歐洲這些國家。但是你會發現他們的感染這種疫情非常的低,這個控制非常好。所以我覺得就是這種奇特的現象,它就是反映出來就是,這是一個客觀的現實。我覺得至少我們觀察到的是這麼一個事實就是,大瘟疫的爆發往往跟兩個因素有關:一個就是在這個時期的地區,就是他的人類整體的道德水準大敗壞,特別敗壞的情況下發生的。第二個就是我們發現它總是有一些指向性的,就是它總是有一種選擇性。有些人他就是不感染,有些人他就是很容易感染。就是這種現象,就是用現代科學其實是很多時候是難以解釋。

主持人:了解了這些,您覺得對於民眾來講他有什麼樣的幫助呢?

唐靖遠:首先我覺得其實第一個就是對於這個,尤其是當他們談到425這個事件。425它給我們帶的最大的其實就是它對瘟疫也好,還是就是對這個法輪功的這種鎮壓也好。它其實有一個非常相同的觀念就是剛才提到的,就是對人權的基本剝奪。由於中共對425法輪功的鎮壓,其實是剝奪了一個基本的煉功這樣一個權利人權,對瘟疫它就是剝奪了民眾最起碼的知情權。其實帶來的後果就是給法輪功帶來的後果,是長達20年的巨大的人道災難,有多少人被殺?有多少人就是這個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對這個瘟疫來說有多少人這個被由於受到中共這種誤導,死亡慘重。其實它帶來的後果,它這也是一個巨大的這種人道災難,其實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一個最大的啟示,其實就是對中共是絕對不可相信的。很多人其實我們過去都知道他也曾經相信,受過這個政治運動的影響。再回過頭他又相信了中共的宣傳認為說法輪功不好。其實就包括我們剛才提到的這個瘟疫也是一樣,剛開始他相信了這個SARS。回過頭來在武漢這一次它又重蹈覆轍,那麼其實都是賠上了自己性命。

主持人:就是中共這個剝奪知情權對所有人都是一種傷害。好的,那非常感謝各位。因為今天節目時間很快又到了,我們也感謝二位和我們連線的嘉賓。好,今天就先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