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影片】紅牆的記憶-感動世界的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紅牆的記憶 – 記錄21年前的4月25日

1999年的4月25日是個星期天,北京城裡,正是春暖花開,柳絮紛飛。不過,這並不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春天的日子。這一天,上萬名修煉法輪功的平民百姓來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希望用自己的親身體會,來告訴政府法輪功的真相。對外界而言,這群人是在一個最敏感的時間,一個最敏感的地點,以不可思議的勇氣,在和一個以殘暴著稱的政權講道理。不過,對這群老百姓來說,他們的所為並沒有什麼離奇。

在去國務院信訪辦上訪之前,一個年輕的博士正要帶新婚妻子去拍婚紗照;一個化妝師和自己的丈夫孩子正在河北老家探望婆婆;還有清華的教授,影視公司的副總,外企的員工,退休的老人,都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忙碌著。他們都修煉法輪功

在1999年的時候,法輪功開傳已經是第七個年頭。這個以真、善、忍為準則的修煉功法,由於對人們身心的巨大益處,僅僅透過口耳相傳,就已經傳遍了中華大地的各個角落,各個階層。據官方統計,那時中國有七千萬到一億法輪功學員。他們良善而謙和,在家庭中和工作中都受到歡迎。可是,當代中國畢竟是一個共產黨統治下的嚴厲社會,這個功法因為廣受歡迎而引起了黨內一些人的警惕和敵意。利用宣傳工具的中傷和通過公安進行的監視和騷擾時有發生。這一次發生在天津的事,起因於1999年4月,天津教育學院的一份雜誌上發表的一篇何祚庥寫的文章。何祚庥發跡於中共宣傳部,是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一向以攻擊氣功、中醫等傳統文化出名。他的這篇文章中有不少針對法輪功的不實甚至侮辱之詞。天津的法輪功學員因此來到雜誌社澄清事實。本來,雜誌的編輯在聽了學員的親身體會後,打算發表文章更正。可是4月23日,情況突變,雜誌社不再聽學員講道理,而且天津當局出動武警,毆打法輪功學員,並逮捕了45人,還揚言,這是來自北京的命令,要解決問題,只有找北京的中央政府。所以,在4月25日這一天,很多法輪功的學員來到了國務院信訪辦,想告訴政府法輪功的真實情況,並想請當局釋放那些被抓的學員。

在中共政府事後的鎮壓宣傳中,把這一天法輪功學員的行動描繪成了圍攻中南海。那麼法輪功學員到底有沒有圍攻中南海?4.25事件讓西方媒體第一次注意到這個由普通的民眾組成的法輪功修煉團體。當各大電視網的主播們努力讀準法輪功這三個字的發音,報導著這個發生在中國最敏感的政治地帶的大規模民眾請願事件的時候,在中南海的紅牆之內,一場風暴前的黑雲正在聚集。4月25號當晚,江澤民以憤怒的口氣給政治局常委寫了一封信,表示要用共產黨的唯物論、無神論來戰勝法輪功,並要求全黨與他保持一致,貫徹執行他的意志。這封信後來被收錄在《江澤民文選》的第二卷,名叫「一個新的信號」。

新唐人的紀錄片欄目傳奇時代製作的《紅牆的記憶》,透過幾位425上訪者的眼睛,記錄了在這個歷史性的一天,這些平民百姓所親身經歷的一切。讓觀眾從高分貝的政治宣傳之外,有機會看到真相,並體會到在這個高壓政權下所生活的人們在邁出這歷史性的一步時的所思所想,他們的顧慮,和超越這種顧慮的責任感。

4.25請願事件的三個月之後,在鎮壓的一切機器準備就緒的時候,7月20號,當局撕下了和善的偽裝,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在全國展開。被捕的學員中,就包括當時進入中南海和中央領導會談的法輪功研究會的成員。其中,李昌和王治文被非法處以18年和16年的重刑。和以往的政治運動一樣,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宣傳機器也全速開動,污衊法輪功,為鎮壓造勢。但是,法輪功並沒有被打垮,反而洪傳到了全世界的一百多個國家,受到世界各國政府的褒獎、支持,法輪大法的著作也被譯成41種語言在全世界出版發行。

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是如何走過這一場慘烈的迫害的?當中共無情的鎮壓機器碾過時,真善忍的精神又是如何發揚光大?從《紅牆的記憶》中,也許您能找到答案。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