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Robert Spalding:中共利用病毒疫情 反讓美國人清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前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戰略及外交高級官員羅伯特·斯伯丁將軍,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目前的瘟疫對美國是一記棒喝,驚醒美國重建自己的製造業,重振科技、工程,擺脫中共對全球供應鏈的控制,這可能是美國重生的一次機會,也可謂不幸中的萬幸。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他們(中共)控制口罩輸出,封鎖運往美國的醫療物資,卻增加對其他國家的援助,其實是在製造假象,好像中共是西歐的救星。」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他們(中共)正在利用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的機會,加強控制全球供應鏈,加速佈置5G技術等。」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羅伯特·斯伯丁將軍,曾擔任五角大樓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首席中國問題戰略顧問,也是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他認為最近三十年間,中共在經貿、宣傳、媒體、政治等領域發動了一場新的戰爭。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人們很難認清這種新型戰爭的力量,因為我們太習慣于傳統戰爭形式了,比如飛機、軍艦、炮彈、坦克等。」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中共)運用金融戰、貿易戰、經濟戰、媒體戰、政治戰、意識形態戰,從根本上瓦解和消滅一個超強的軍事對手。」

斯伯丁將軍表示,目前中共正在利用瘟疫,箝制全球的物資供應,讓世界越來越依賴於它。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這就是中共所期待的:全世界越來越依靠他們提供物資,把他們當作救星。」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如果切斷了對美國的藥品供應,那我們怎麼辦?我們沒有抗生素。如果他們切斷了口罩供應,我們怎麼辦?所以他們(中共)的目標是:扼住世界的咽喉。他們正在利用中共病毒,加速實現、深化、固化這一目標。」

斯伯丁將軍認為,這場瘟疫浩劫對美國來說,可能是一次死裡逃生的機會。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如今我們有了一個機會,來彌補、重建我們的加工製造業,重振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重啓研究開發,創建世界一流的社會。很遺憾,直到全球瘟疫爆發後我們才如夢方醒,這必然促使我們轉變政策。只有被人打得暈頭轉向,你才能意識到犯了戰略錯誤,必須加以糾正。」

斯伯丁將軍表示,劫後的美國將向世界展示一個自由國家的涵義,不僅在本國而且在全球推動自由、人權、法制和自由貿易。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 Robert Spalding:「我們將與盟友、夥伴合作強化這些理念。這對美國來說是一次死裡逃生的機會,一次見證民主重生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