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號專列停靠元山 金正恩生死依然成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失敗後生死成迷。最新消息稱,朝鮮研究機構說,金正恩的專列近日在朝鮮元山海邊的領袖度假村停留三天,原因不明。

4月26日,美國之音報導說,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北緯38(38 North)朝鮮研究機構25日對衛星照片進行分析後說,屬於金正恩的專列4月21日到4月23日停靠在朝鮮東岸港口城市元山的領袖車站。

商業衛星照片顯示,金正恩的專列至少從4月21日開始,就停靠在為金正恩的元山度假大院服務的領袖火車站內。4月23日似乎準備離開,但無法確定是否已經離開。

該機構說,專列的出現並不能證明金正恩身在何處,也不能說明他的健康狀況,但能夠證明金正恩目前住在朝鮮東海岸的一個精華地區。

金正恩專列停靠的元山度假村包括9個大型賓館和一個娛樂中心。中心位置有一個大型建築,是金正恩2014年上台後修建的,裡面有海港、靶場、娛樂建築和被遮掩的碼頭,火車站旁邊是一條小型跑道,最初是供輕型飛機使用,2019年下半年被改建成跑馬場。

該機構稱,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朝鮮西部一個無名機場視查一支空軍部隊。照片和衛星照片顯示,那是順川機場,在平壤東北大約50公里的地方。

另有多個消息源說,金正恩被發現在元山周圍地區散步,住在朝鮮西北部的香山郡一個大院內。

在此之前,美媒CNN和NBC均稱,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失敗,生命垂危。據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消息稱,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日本《週刊現代》則引述一名大陸醫療人員的話報導,金正恩在地方視察期間突然心臟病發,朝鮮醫生即時搶救,並緊急向中國求援。

該醫療人員說,由於金正恩病情危急,朝鮮醫生需即時為他做手術,但執刀的外科醫生沒有醫治肥胖病人的經驗,加上太過緊張而手抖不已,原需時1分鐘的手術最終用了8分鐘,導致金正恩成為植物人。

報導說,中方接報後,立即派遣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心血管病中心和301醫院的50人醫療團趕搭專機飛往平壤。但中方醫師團趕到時為時已晚,無計可施。

此消息未經中朝雙方證實,稍早前中共對外聯絡部否認金正恩病危消息。

路透社日前也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話說,中國已向朝鮮派出一支包括醫學專家在內的團隊,商議金正恩的健康,其中包括中共對外聯絡部高官。目前還不清楚,中國團隊之行與金正恩的健康情形之間存在怎樣的關聯。

有推特帳戶24日發推表示,金正恩這幾天生死不明,根據朝鮮以往做事風格,金死亡的可能性還是較大。據稱中共軍東北部隊已在中朝邊境集結,其在朝鮮的特工也活動頻繁,一旦確認金已死亡,接班人有轉向美國跡象,很有可能影響朝鮮、扶植傀儡。美國已準備好對北京入侵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同日,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宣布,停駛北方城市到丹東、琿春的火車,為期3週;此舉被大陸網民視為中朝邊境的異動。

有分析認為,中朝邊境列車停駛可能與金正恩「命危」的傳聞有關。若傳聞成真,北京勢必要在中朝邊境進行一些部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