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染疫全身癱瘓 求婚成功奇蹟康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英國的一名放射治療師保羅,早前確診中共肺炎 (又稱中共病毒 COVID-19 新冠肺炎),並在治療期間出現罕見併發症,導致肌肉麻痹,全身癱瘓。保羅擔心來日不多,決定鼓起勇氣靠做口型向女友求婚,獲得答應後病況好轉,最終經過16日的治療奇蹟康復!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位42歲的患者保羅(Paul Skegg)和他的女友凱蒂(Katy Lavender)都是英國國民衛生署(NHS)的放射科治療師。保羅在本月3日時確診感染並住進位於肯特郡達特福德市(Dartford)的達倫特山谷醫院(Darent Valley Hosptial)接受治療。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好轉,反而出現罕見的格林-巴利綜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這是一種急性神經病變,會導致全身肌肉麻痹全身癱瘓。

保羅出現併發症之後又出現了現呼吸困難症狀,需要接受氣管切開手術(tracheotomy),保羅的主治醫生Jonathan Kwan表示,保羅擔心來日不多,決定透過Facetime向女友凱蒂求婚。 「當時保羅以為自己快要死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靠做口型向凱蒂求婚,女方毫不猶豫地當場就答應了。」所有照顧他的醫護人員都感到非常開心!

保羅一共在醫院住了16天,其中11天在重症病房,最後在19日時奇蹟般康復出院。為了慶祝這樣的奇蹟,NHS的工作人員在走廊兩旁排起了長隊沿路為他鼓掌。Dr Jonathan Kwan表示,保羅的迅速康復不僅僅是一個奇蹟,同時對所有在前線的醫護人員來說也是最大的鼓勵。

凱蒂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感謝各界陪伴二人度過最黑暗時刻,並寫道保羅的⾝體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她們也很期待能夠重回⼯作崗位,繼續幫助受中共病毒感染的⼈們,同時也感謝所有⼈在這期間的⽀持。「我們收到的訊息都是充滿希望和愛,希望所有醫護人員都注意安全,繼續拯救生命。」

此外,Dr Jonathan Kwan也向重症病房的醫療團隊表示敬意,感謝他們使用了「開創性」療法來治療保羅。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