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已出事?20多列車急停 美軍轟炸機飛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朝鮮25日「建軍節」以及美軍B-1B轟炸機飛臨朝鮮半島,均不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聲或露面。如此更加劇了外界對金正恩出事的猜測。中朝邊境也有異動,中國20多趟列車停駛。有中共前高官的家人暗示金正恩已出事。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與《勞動新聞》等官方媒體,於4月25日紛紛以大篇幅宣揚朝鮮建軍88週年、詳盡介紹朝鮮軍方發展歷史,並強調,金正恩持續擴張軍力的立場。但報導中對金正恩近況隻字不提,使外界對平壤內部情勢疑慮加深。

《衛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稱,中共已於23日派遣醫療代表團前往平壤。日本媒體更稱,金正恩因手術失敗而成為植物人。美媒則稱,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消息是,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失敗,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2根蠟燭」暗示金正恩出事?

《蘋果日報》報導說,中共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的姪女、香港衛視綜合台副台長秦楓24日在個人微博放上兩枝蠟燭圖案,疑似暗示金正恩已經出事,但該帖文已被刪除。

(網絡截圖)

當年金日成去世遲34小時公佈、金正日遲51小時公佈。

秦楓表示,「我只說事實」,有些人願意等著官宣請自便。她更稱,即使金正恩不在,中朝友誼也在。對於金去世,她認為「美國其實不願意看到這個情況,中國(共)也不願意,覺得最大受益人是俄羅斯」,但未做詳細解釋。

中國鐵路異動 20多列車急停 

另一個耐人尋味的消息來自中共官方。4月20日金正恩病危消息爆出后,中共在21日宣布了临近中朝边境地區的中国鐵路異動。

在官方的公告中,列出眾多停運車次中,丹東、延吉、琿春等涉朝敏感地區全部在列,邊境地區從琿春、丹東到大連,沿中朝邊境全線受影響。

4月24日,中國鐵路異動涉及的面更廣。據中共鐵路瀋陽局集團發出通告,自4月28日至5月20日,將臨時停運20多趟列車,涉及列車包括北京、長春、吉林、瀋陽、大連、哈爾濱等大城市,以及兩個位於中朝邊境的城市丹東及琿春。

(網絡截圖)

大陸異見作家老燈在推特上轉發上述消息評論道,大連北開往丹東(中朝邊境)的客運列車全部停運,而大連北開往吉林的客運列車,終點站改為瀋陽,結合以往中朝邊境緊張時的經驗,這無疑是中共向中朝邊境緊急調軍的信號。

據悉,北京往中朝邊境緊急調軍,之前至少有三次:一是1994年金日成死後;二是2004年朝鮮龍川大爆炸後;三是金正日死後。

有分析認為,調軍的目的,無非是阻擋在朝鮮政權一旦崩潰之後,湧向中國的難民潮,再就是為搶進朝鮮,趕在美韓軍隊到來之前,扶持新的親中的朝共勞動黨政權作準備。

4月23日,美軍B-1B轟炸機在朝鮮半島距離金正恩逗留的江原道元山上空飛過。示意圖 (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美軍B-1B轟炸機飛臨朝鮮半島

與此同時,美國方面也有所動作,被稱為「死亡天鵝」的美軍B-1B轟炸機,日前飛臨朝鮮半島金正恩逗留的江原道元山上空。

據軍用飛機追蹤網站「飛行器追蹤」報導,4月23日上午,美國南達科他州埃爾茲沃斯空軍基地的一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經北冰洋和白令海峽飛抵日本青森縣三澤基地附近上空。

B-1B在這一帶與駐日美軍的F-16戰鬥機、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等一起進行了聯合飛行訓練。據稱,B-1B此後沿著日本列島南下到沖繩附近,然後北上回到美國基地。往返共進行了2萬公里以上的遠程展開訓練。

東亞日報報導說,在B-1B轟炸機訓練期間,在距離金正恩所逗留的江原道元山只有800∼900公里的日本附近上空飛行通過。

這是自美韓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後,時隔2年零4個月,美轟炸機又一次出現在朝鮮半島周邊地區。

有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認為:美軍此舉可能是為了遏制朝鮮為了平息金正恩健康問題的傳聞,而再次進行武力示威。

據多家美媒報導,美國政府已經制定了全面應對計劃,一旦金正恩去世,應對朝鮮境內可能發生的混亂以及大規模人道危機等情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