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光年外發現「地球雙胞胎」?NASA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已幫助人類探索超過2600顆太陽系外的行星,並在2018年因燃料消耗殆盡退役。不過最近NASA重新整理克卜勒望遠鏡記錄的數據,竟然發現一顆距離300光年的星球有著和地球極高的相似度。

這顆行星Kepler-1649c距離地球300光年,比地球大1.06倍,它的溫度、光線、環境都和地球類似。又因為與鄰近的紅矮星(Red dwarf)相互作用,能獲得相當於75%的地球日照,表面溫度可能和地球接近,且位於「適居帶」範圍,星球表面含有水資源的可能性極高。

NASA表示,這顆行星每19.5個地球日,就能環繞紅矮星運行一周,意思是地球過19天半的時間它就過了一年。

研究團隊對於這個發現很興奮,因為如果不是重新整理資料,很可能就錯過這顆星球。不過克卜勒的資料是早期的觀測數據,也有失準的可能性,再加上紅矮星會產生頻繁且驚人的火焰爆炸,因此到底是否適合人類居住還需要進一步判斷。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