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呼籲 禁止中國人來美學科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日(4月26日)表示,鑒於中國(中共)利用從美國學到的技術對付美國人民,美國應考慮禁止中國留學生來美學習科技。

在週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表示,這是一個醜聞——美國訓練了一些中國公民,讓他們回到中國後與美國競爭工作,搶走美國生意,最終竊取美國財產,並且設計武器及其它可以用來對付美國人民的裝置。

科頓曾誓言讓中共為其在世界上釋放中共病毒「買單」。他週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美國應該「認真審視」發給中國公民的簽證。

他說,「如果中國學生想來這裡學習莎士比亞和《聯邦論》(Federalist Papers),那就是他們需要向美國學習的。他們不需要向美國學習量子計算和人工智能」。

關於中共政府應對疫情的手段,科頓評論說:「我認為,這是中共領導層蓄意的、有意識的選擇,因為他們不想看到,由於這種病毒被控制在中國境內,自己在世界上的相對權力和地位下降。如果我們將遭受經濟萎縮的痛苦,他們不會讓世界繼續繁榮而中國成為唯一一個經濟衰退的國家。他們可以看到自己的經濟絕對下滑,但他們拒絕看到相對下滑,尤其是相對於美國而言。」

科頓接着闡述了幾項立法,他認為這有助於解決中共所帶來的威脅,包括把藥物生產遷回美國、對國防工業投入更多資金等。

對科頓來說,對中共採取行動是他幾週以來的優先事項。

科頓上週還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新聞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中國是一個被排斥的國家,我們必須這樣對待他們」。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