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若金正恩身亡 身邊兩個女人命運難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隱身多日,關於他「命危」的傳聞沸沸揚揚。外界猜測,如果金正恩真的去世,他身邊最重要的兩個女人,恐命運難料。

近日網上盛傳,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失敗,危在旦夕。日本媒體《週刊現代》4月24日發文稱,據中共醫療相關人員透露的消息,金正恩目前已變成了植物人,雖然中共派出近50人的專家醫療團隊前往平壤,但為時已晚。

香港衛視綜合臺副臺長、前香港鳳凰衛視時政記者秦楓24日也在微博暗示,金正恩已經死亡。

外界猜測,金正恩若去世,他身邊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妻子李雪主與胞妹金與正,結局恐難以預料。

有網友表示:李雪主八成被打入冷宮」。還有網友說,「按照劇本走下去的話,應該會被處決」。

金正恩身邊另一個女人,他的胞妹金與正,外界對其十分關注。有分析稱金與正或接替金正恩的權利,也有人猜測她可能會出局。

現年32歲的金與正是正宗的「白頭山血統」,比金正恩小4歲,兄妹二人曾同時在瑞士伯爾尼留學。2017年10月7日,金正恩主持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金與正當選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以29歲的年齡正式進入金正恩的決策層。

2018年,金與正隨同金正恩一同,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峰會第一輪會談期間,金與正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寫筆記。當時她就被外界視為坐上「朝鮮第二把權力交椅」。

此後,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兩次會面,金與正都陪同出行,顯示其深受金正恩器重。甚至有媒體報導,金正恩去年就已經安排了身後事,決定讓金與正接班。

然而,金正恩如果真的死亡,朝鮮能否接受一個年輕女子掌權,引發外界討論。

美國《野獸日報》(Daily Beast)4月25日報導稱,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OGD)的研究報告的作者柯林斯(Bob Collins)說,金與正沒有足夠的權力基礎來奪取和掌握權力。

朝鮮脫北軍人歐姆(Ken Eom)也認為,金與正掌權不太可能。「如果金正恩去世了,金與正也會出局,因為朝鮮不接受女性的權力。」

他說:「她有很大的權力來控制朝鮮的精英階層,但如果金正恩下台或去世,她就無法繼續掌權。」

德國之聲的報導稱,朝鮮父權社會的傳統以及金與正的年齡與資歷,注定她最多成為一個過渡人物,而難以牢牢掌握權力。

日前,同樣出身「白頭山血統」的另一人引起外界注意。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勇浩(Thae Yong-Ho)對韓國《中央日報》表示,現在最不應忽視的其實是金正恩的叔叔,也就是其父親金正日的同父異母兄弟金平日。

金平日在與金正恩父子的權爭中失敗。有消息稱,金日成生前有意讓金平日接班,但最終卻讓大權落在金正日手中。金正日死後,金正恩又接班。在這幾年年中,金平日始終受到金氏家庭的權力排擠。

1979年起,金平日在朝鮮駐外使館工作,去年被召回平壤。太勇浩說,現在撐起朝鮮體制的都是出生於六、七十年代的老一代官員,在他們看來,金與正完全是個毛孩子,很難得到認同,而同為「白頭山血統」的金平日可能性更大。

不過,太勇浩也表示,朝鮮人已經被養成盲目聽從上級指示的習慣,如果金與正真的成為新的領導人,朝鮮人也會跟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