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命危」新說法:發射導彈時出意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近期,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命危」的報導,佔據着各大媒體的主要版面,並且紛紛猜測金正恩出事的原因。26日媒體又傳出新的說法,有脫北朝鮮前官員說,金正恩之所以許久未現身,有可能是他在14日視察飛彈試射時,發生意外。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負責替朝鮮籌措海外資金的「朝鮮勞動黨39號室」前高官李正浩,針對近期金正恩的行蹤之謎進行了分析。

李正浩說,朝鮮在14日所進行的飛彈試射,在沒有金正恩的命令下,是不可能進行試射的,他因此推斷金正恩在當天試射的早上7點左右「依然建在」。

他表示,在14日的試射行動後,便沒有金正恩視察的相關報導,依照慣例都會公布的視察照片及發射照片也沒有公開,讓人懷疑現場出現了突發事故。

由於沒有金正恩的批准,朝鮮官媒也不能報導發射飛彈的畫面,有鑒於朝鮮政治體制的這項特點,李正浩推斷金正恩很可能是在發射飛彈後「陷入嚴重狀態」。

朝鮮官媒最後一次報導金正恩的消息,是他4月11日主持會議;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金正恩罕見在沒有出現。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自那時起,有關他「命危」的消息瘋傳。

4月21起,多家媒體引用美國情報說,金正恩最近接受心血管手術失敗,生命垂危,幾位美國情報官員告訴CNBC新聞,金正恩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路透社則從三位知情人士那裡獲悉,北京派遣一個專家醫療小組,為金正恩健康提供諮詢。但是此舉並不能立即顯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到了什麼地步。

多家媒體22日報導,金正恩在做了心血管手術後狀況危急,但這一信息受到北京和韓國官方的質疑,朝鮮媒體對此一直一言不發。

金正恩病危消息爆出後,中共在21日宣布了臨近中朝邊境地區的中國鐵路異動。

在官方的公告中,列出眾多停運車次中,丹東、延吉、琿春等涉朝敏感地區全部在列,邊境地區從琿春、丹東到大連,沿中朝邊境全線受影響。

4月24日,中共鐵路瀋陽局集團再發通告說,自4月28日至5月20日,將臨時停運20多趟列車,涉及列車包括位於中朝邊境的城市丹東及琿春。

大陸異見作家老燈在推特上轉發上述消息並評論道,結合以往中朝邊境緊張時的經驗,這無疑是中共向中朝邊境緊急調軍的信號。

老燈說,北京往中朝邊境緊急調軍,之前至少有三次:一是1994年金日成死後;二是2004年朝鮮龍川大爆炸後;三是金正日死後。調軍的目的,無非是阻擋在朝鮮政權一旦崩潰後,湧向中國的難民潮,再就是為搶進朝鮮,趕在美韓軍隊到來前,扶持新的親中的朝共勞動黨政權作準備。

自由亞洲電台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在朝鮮保護金正恩的特工有幾千人,主要是防止政變,如果金正恩病故,中共馬上會扶持一個人選代替金正恩。

美媒報導,美國政府也制定全面計劃,以應對金正恩去世後朝鮮境內可能發生大規模人道危機的情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