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王全璋抵達北京 與妻兒團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患病入院,王全璋欲前往探望,卻在途中遭警方攔截。27日,最新消息指,王全璋在警方押送下已抵達北京與妻兒團聚,三人相擁,李文足哭成淚人。

4月27日下午,香港有線中國組臉書(Facebook)發出快訊稱,王全璋現正從濟南趕往北京,探望患病入院的妻子李文足

王全璋表示,他全程都有警方押送,不方便透露更多詳情。

被中共當局關押了4年半的709律師王全璋雖走出監獄,卻仍被當局強行軟禁在濟南,無法與北京的妻兒團聚。

4月26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突發急性盲腸炎住院。王全璋獲知消息後,心急如焚,立即向看守他的人員提出要去探望並看護妻子和孩子,對方則表示要向上級請示。結果等了近兩個小時仍沒有回音。

王全璋26日接受法廣採訪時說,「他們說要向上面匯報一下,我等了又等,催了又催,還有沒有回應,就決定自己去火車站。剛到高速路口被人攔住了,一開始還以為是交通或者別的原因,直到看到負責我的警察來接的時候才明白,他們早就做好準備了。後來就和他一起回到了這裡的派出所。」

「我現在身心疲憊,又氣又急。」王全璋說,「妻子生病都不能在她身邊,孩子雖然暫時有人照顧,也不是長久之計。」

據照顧李文足的友人透露,她接受靜脈注射後疼痛雖稍有緩和,但仍虛弱,拿手機的力氣都沒有。

王全璋表示,李文足在他出獄前後歷經磨難,身體早有不適,到現在仍不能夫妻團聚,終於支撐不住,一下子垮了。

王全璋出獄後仍被限制人身自由、限制進京,他對此很難接受,一直據理力爭。「他們一開始的理由是疫情,其實我出來的時候濟南小區疫情已經不再嚴重了,都已經復工了。只要戴上口罩就可以自由的出入。隔離期滿之後我就要求回北京,他們又開始找理由,先說是什麼兩會啊,什麼北京的情況特殊啊等等,無窮無盡的藉口,我實在失望極了。」

「現在他們又找到了一個藉口說我的判決中有剝奪政治權利這一條,地方執法者將刑法中規定的剝奪政治權利的內容擴大化,他們說如果我去北京,就無法保障執行剝奪政治權利。我要說的是如果山東公安認為必須保障剝奪我的政治權利,他們完全可以把我移交給北京公安繼續剝奪。」王全璋氣憤地說。

法廣的報導稱,山東警方看來自己給自己出了一個巨大的難題,要剝奪一個不存在的權利談何容易!

王全璋認為,剝奪政治權利不是剝奪人身自由和說話權利,而不許接受媒體採訪是違法的。他說,目前當務之急是回到妻子和孩子身邊,盡他為人夫和為人父的義務,這也是他的基本人權。

他還透露,為了及早趕到北京親人身邊,他不得不作出讓步,承諾去北京處理好當前家人面臨的問題後,就跟隨看管人員返回濟南。

最新消息指,王全璋在警方的押送下已經抵達北京。推特上傳出視頻顯示,王全璋一家三口終於團聚,三人相擁,李文足哭成淚人。不少網友為他們一家人送上祝福,感嘆太不容易了!

王全璋回家了!終於和李文足和泉泉團聚?

Posted by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on Monday, April 27, 2020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