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日本央行宣布更多刺激舉措來協助抑制疫情對經濟的沖擊,週一亞股反彈,但因全球儲油空間將不足,油價則再次下跌。日本央行放棄先前一年買債80萬億日圓目標,承諾無限量買進政府公債,符合市場臆測。日本央行也擴大購買公司債及商業債券,並放鬆購債對象資格規定。

有報告預期,各國對中共病毒的防控所實施的相關政策措施,將拖累今年全球GDP按年倒退3.3%,損失相當於9萬億美元,這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的一倍。報告預期,今年全年的貿易損失料達3.5萬億美元,而破產公司數量將上升兩成,而估計今年全球平均失業率將達9.4%。

由於停業數周之久,且消費者仍然擔心被傳染上中共病毒,再加上未來經濟前景不明朗等因素,德國部分零售店雖然已經重新開張一週有餘,但銷售額並沒有出現大幅反彈,營業額很不理想。德國綠黨建議向每一位居民發放價值為250歐元的地方性消費券,幫助地方零售店渡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