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重返大螢幕 暌違32年再現影史經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好萊塢電影《末代皇帝》在暌違32年之後, 將重返大螢幕;而數位修復版預計在5月15日上映。

【末代皇帝】32週年數位修復版|5.15傳奇再現

橫掃奧斯卡9項大獎,一生必看一次經典!【末代皇帝】32週年數位修復版5.15傳奇再現 #奧斯卡最佳影片9項大獎#金球獎最佳影片#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影片#奧斯卡大導柏納多貝托魯奇#影史經典重現大銀幕#尊龍 #陳沖 #鄔君梅 揚名國際代表作 #坂本龍一配樂作品#臺灣影史首部票房破億電影

Posted by 甲上娛樂 on Thursday, April 23, 2020

《末代皇帝》是首部於紫禁城實景拍攝的電影, 集結了美國、英國、中國、香港、日本和意大利等, 多名影視精英攜手合作。

該片講述中國末代皇帝溥儀(尊龍飾演), 從1908年到1967年一生的故事。溥儀三歲登基, 成了世界上最孤獨的人;1912年, 六歲的溥儀被迫退位。退位之後的溥儀, 被禁錮在重重紅色高牆的紫禁城裡, 過著既奢靡又與外界完全隔絕的生活。

溥儀16歲時, 與皇后婉容(陳沖飾演)及淑妃文繡(鄔君梅飾演), 三人一同被趕出了紫禁城;這也是溥儀首次走出紫禁城。

1934年, 一心想恢復大清帝國繁榮景象的溥儀, 經投奔日本軍閥後, 登基成為滿州國皇帝;但實際上, 溥儀當時只是個魁儡皇帝。溥儀在日本戰敗後, 成了戰犯並被勞改十年。

Posted by 甲上娛樂 on Thursday, April 23, 2020

《末代皇帝》片尾, 溥儀再次回到紫禁城, 但此時的他已不再是紫禁城的主人;此時的他只是普通遊客。溥儀和其他人一樣, 買票進入紫禁城, 而熟悉的景像也一一映入眼簾。

《末代皇帝》當年上映後創下了許多佳績, 還包括曾榮獲奧斯卡9項大獎, 及金球獎4項大獎、英國奧斯卡3項大獎肯定。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