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賞花祕境 白鶴芋花海盛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台灣雲林古坑,有一處白鶴芋賞花祕境,現在正逢花期,純白的花苞盛開,形成白色花海,下面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白鶴芋是一種常見的居室盆栽觀賞植物,葉片翠綠欲滴、白色花苞風雅別緻、純白高潔,具有非常高的觀賞價值,四月天正值開花季節,早在二十年前雲林古坑荷苞社區就有這一處白鶴芋秘境,是最佳賞花去處。

荷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茂秋:「白鶴芋就是怎樣 你看這麼大片,就是我買六棵,六棵回來分枝去種的,它要一直移植,但是白鶴它的特性,就是有適合我們這裡,就是它的陽光需要六十%,不能百分百,百分百就會枯黃,就不會漂亮。」

遊客:「其實這個花常常看到,但是有時候,我們比較少看到就是整片的,然後那種感覺就是很舒服,而且很乾淨。」

當年張茂秋蓋了這片花園和五座木造涼亭,包括原生種植物,和不用水泥蓋房子,選擇白鶴芋來淨化空氣。

遊客:「人美花也美啦,場所很清幽很美。」

荷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茂秋:「這種植物就是要冷,有一次草嶺下雪,下雪那時候的冷度我們這邊也很冷,但是它開了半年,不然應該開花三個月而已。」

白鶴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無需大量光照和水分即可存活,花期結束,花色會轉綠,不是枯黃,是居家盆栽、觀賞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