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知道金正恩現狀 但現在不能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至今仍生死不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7日在白宮暗示,他知道金正恩的現狀,但現在不能說,「不久以後你們會聽到」。

4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的「中共病毒」疫情簡報會上,被問及有關金正恩去向的問題時,他表示:「我不能告訴你們,我確實知道一些,但是現在不能談論它,只能祝福他們。」

川普說,「我與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如果我不是總統,現在可能與朝鮮發生戰爭,我可以告訴你們,金正恩期待戰爭。」「我希望他很好,我確實知道他現在的情況,我們將看到,可能會在不久聽到(他的消息)。」

有記者問及金正恩4月25日發聲明之事。川普回答說:沒有人知道他現在的行蹤,所以顯然不會有你說的金正恩發表聲明這件事,「我認為不會有這件事。」

金正恩自4月12日起消失,15日缺席朝鮮最重要的「太陽節」後,有關病危的消息滿世界飛。自20日以來,多家美媒稱,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失敗後生命垂危,多家日媒則稱金正恩已成植物人,甚至已病死。

朝鮮研究機構說,金正恩的專列近日在朝鮮元山海邊的領袖度假村停留三天,原因不明。(GettyImages)

3月24日,專門研究朝鮮動向的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發布最新衛星圖片,推測金正恩的專列自21日起在朝鮮元山海邊的領袖度假村停留3天。

曾到朝鮮採訪的CNN記者里普利(Will Ripley)表示,根據他過去的採訪觀察,金正恩通常只會在非常正式的行程中,如去中國見習近平或去越南跟川普見面,才會搭乘專用列車。因此「朝鮮一定是發生了大事」。

里普利也披露,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當年就是死在這列專車上,朝鮮當局也以相當隆重的方式,將金正日的遺體運送回平壤。

金正恩到底怎麼樣了?

朝鮮官媒4月22日登出「金正恩致敘利亞總統電文」進行闢謠,但卻未見金正恩的近照。

4月25日,朝鮮官媒於紛紛以大篇幅宣揚朝鮮建軍88週年、詳盡介紹朝鮮軍方發展歷史,並強調,金正恩持續擴張軍力的立場。但報導中對他的近況隻字不提。

26日至27日,朝鮮官媒分別刊文說,金正恩向支援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以及支援兩江道三池淵市建設工程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但報導仍沒金的照片。

27日,朝鮮官媒說,金正恩就「南非自由日」向南非總統西里爾・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發賀電。外界沒辦法證實這些報導的真實性。

《華盛頓郵報》26日說,近日朝鮮老百姓也注意到了金正恩的「缺席」,那些支持他的朝鮮精英們也聽到了各種傳聞。首都平壤因此出現了恐慌性的搶購潮。

報導說,朝鮮的消息人士說,直昇機一直在平壤上空低空飛行,朝鮮境內以及中國北部邊境上的火車都已中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