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練乙錚:港府多中共地下黨 多行不義必自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香港政府最近高官大換血,有5名官員重新調整職務,另有4人被免去現任職務。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4月24日接受《珍言真語》主持人梁珍專訪時表示,這表明中共對香港政治上進一步收緊、加強打壓、全面掌控。

他說,「習近平面對國際更加嚴峻的局面,他要取得整個國家的絕對的控制權,所以他每個環節、每個部門都要收緊。」「特別是管憲制事務的曾國衞,以前在管入境處的時候,手段很強硬,證明他是一個忠心耿耿的走狗,這樣的人中共就信得過,將他擺在一個政治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他提到,在林鄭剛剛上台時,一位了解內情的朋友就告訴他,當時上台那些官員,十拿九穩是共產黨的地下黨員。有些高官讀中學時就已經加入民建聯或左派組織,後來去外國讀書,回香港後很快就升上去做高官,他認為這些人都是地下黨員。

練乙錚表示,從1997年之後,中共就在香港政府部門裡逐漸安插和晉升地下黨員,現在很多重要的位置其實都是地下黨員。因為中共的地下黨員是單線聯繫,他們互相並不知道對方,而現在都進入政府裡面,他嘲諷他們是「煲底相認」。

煲底相認,原為港人相約抗爭成功之後,到金鐘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示威區(俗稱「煲底」)拿下口罩坦誠相見。

練乙錚認為,去年中共提出的對香港的全面管治,估計很快會成型。關於立法會選舉,中共會DQ(取消資格)一些參選的人,甚至DQ立法會的議員,讓民主派無法超過35個席位,這樣中共便可以很簡單地通過《基本法》23條。

對香港的前景,練乙錚說,「短期來說我是比較悲觀的,因為中共鋪天蓋地的這樣壓下來,我們都只能採取一種守勢。但是長遠來說,他們多行不義必自斃,經常有人說天滅中共,始終冥冥之中都是有報應的。」

以下是訪談內容整理。

高官大換血 中共全面掌控香港

記者:香港政府最近高官大換血是什麼信號?

練乙錚:共產黨的做法是由政策的變化決定幹部的人選,所以它對香港的政策收緊的時候,它的幹部用什麼人、踢走什麼人就會跟著變化。一連串的事件裡面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公式。所以我估計人事的調動基本上是對應它政治上收緊、加強打壓,尤其是現在管憲制事務的這個新人,以前是管入境處的。

記者:是,原香港入境處處長曾國衞(現任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練乙錚:他在管入境處的時候,手段很強硬,外國有什麼政客,講過一些話是中國(中共)不想聽的,他都不讓入境,證明他是一個忠心耿耿的走狗,這樣的人中共就信得過,將他擺在一個政治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記者:在換香港高官之前,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被調查,司法部長傅政華的黨組副書記職務也消失了,你覺得與香港這裡有沒有關係?

練乙錚:我估計不是直接的關係,而是習近平面對國際更加嚴峻的局面,他要取得整個國家的絕對的控制權,所以他每個環節、每個部門都要收緊,他收緊香港的同時他還收緊中國大陸那些控制。在這個意義上是有關係的,但是我認為不一定有直接聯繫。

政府重要位置 很多都是地下黨員

記者:這些新的香港官員是不是與共產黨的關係更加密切?是不是有共產黨的地下黨員在裡面?

練乙錚:我估計這是難免的了,早幾年梁振英下台、林鄭剛剛上台的時候,我與一位以前在左派裡面淵源很深的朋友談過,他說現在上台那些官員,十拿九穩是地下黨員。

記者:他們怎樣加入地下黨員,那個角色是怎樣做的?

練乙錚:有些最近新上來的政府高官,其實他們讀中學的時候都已經加入民建聯或左派組織,後來去外國讀書,拿到學位之後,那個招牌可以閃得很漂亮,然後回到香港,很快就升上去做高官了。這些人實際上我估計都是地下黨員。

記者:那你估計香港這些官員,地下黨員的比例是怎麼樣的?是不是有些特徵可以判斷是地下黨員?

練乙錚:這個很難講,但我估計從1997年之後,他們就在政府部門或者關鍵的制服部隊裡邊,逐漸安插和晉升了那些早已在政府部門裡的地下黨員,把他們逐漸填補到更高的位置上。到了今天,也就是20多年之後,很多重要的位置其實都可以估計到是地下黨員。

記者:這次那些上任的官員,很多人都不認識的,對他們的背景都有所質疑的?

練乙錚:其實共產黨的組織方法都是這樣,在所謂白區的地方,他們都是單線聯繫,所以這個人是地下黨員,他並不知道旁邊的那個人是不是地下黨員。現在這一堆人都進入政府裡面,他們就是「煲底相認」。

防民主派過半席 中共會用DQ手段

記者:換了這些高官之後,共產黨在香港的部署會怎樣?

練乙錚:它從去年開始提出的全面管治,我估計會很快成型。它在2008年提出的第2管治隊伍,當時是遮遮掩掩,又說研究文件之類的,實際上經過十幾年的演化,看得出那個東西是真的了,其實當時我都認為是真的了,我當它是真的,因為你看當時的澳門已經是這樣了,香港只是遲一步而已。

記者:在立法會選舉之前,香港的局勢會怎麼發展?

練乙錚:我估計9月份之前中共都會開始DQ(取消議員資格)一些人,就是那些參選的人會被DQ;甚至它很快就會DQ立法會的議員;9月份立法會選舉之後,新選出來的那些人可能最終都會被DQ;我想它的底線就是,你們這些(民主派的)人絕對不能超過35個席位。如果它取得大多數席位,便可以很簡單地通過《基本法》23條。

冥冥之中有報應 中共多行不義必自斃

記者:香港人應該如何去面對這個困局?

練乙錚:我想兩個方面吧,在香港之內可能要更加團結的去抗爭,在國際上要盡量的調動一些聲音,請國際上的朋友更多地留意香港的狀況。

記者:你對香港的前景是樂觀還是悲觀?

練乙錚:短期來說我是比較悲觀的,因為中共鋪天蓋地的這樣壓下來,我們都只能採取一種守勢。但是長遠來說他們多行不義必自斃,經常有人說「天滅中共」,始終冥冥之中都是有報應的。

點閱【珍言真語】系列視頻。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