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對太太歉疚:不應由她一個弱女子來承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709律師王全璋歷經周折於27日晚間回到北京家中,一家三口分別5年後終於能相擁團聚。李文足和丈夫緊緊相擁哭成淚人,7歲的兒子也迫不及待地跳入爸爸懷中。王全璋對媒體表示,擁抱兒子傳遞父子之情,這是任何方式都無法替代的;對於太太他則感到歉疚,說這些事情「不應該由她一個弱女子來承受。」

根據香港有線中國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上傳的影片,4月27日晚7時30分許,王全璋回到夫妻在北京的住處,他在社區門口登記並進入社區。而太太李文足和兒子泉泉,從家裡窗口望下去,一直看着王全璋進門。

影片顯示,王全璋進門後隨即去盥洗,兒子則在一旁說「感覺情景象打仗時候,一天一夜」。

王全璋的太太李文足26日腹痛嘔吐,被救護車送至北京西苑醫院急救,醫生診斷為急性盲腸炎,接受靜脈注射後疼痛稍有緩和,出院在家休息。

當天,王全璋獲知太太生病入院,心急如焚,向看守人員要求回北京照顧太太,結果等了幾個小時沒有得到回應。王全璋自己乘計程車前往北京,卻在高速路口被警方攔下,帶往派出所。

在王全璋的強烈要求下,27日,當局派人押送他返回北京。王全璋回北京的消息,最早由他的好友王峭嶺向外界透露。

27日上午11點30分,王全璋與李文足通話說:「派出所的民警(警員)現在開車送我回北京。」他沒有透露當時身處的地點。

濟南與北京距離逾400公里,車程需要4.5小時。王峭嶺稱,李文足聽到丈夫回到北京的消息,「眼睛裡閃現了一絲光亮後又歸為暗淡」。

下午4點40分,王全璋再次與妻子通電話,他說雖已進入北京,但被警方載到派出所問話,可能要2個小時後才能回家探望妻子。

王全璋已經到達北京,正在派出所做交接剛致電給妻子李文足

Posted by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on Monday, April 27, 2020

下午5點10分,李文足再次致電王全璋,得知丈夫已到望京,距離家僅20公里左右。

下午6點04分,李文足再次打通王全璋電話,全璋說不方便,等會兒再說。

下午6:04李文足打通王全璋電話。全璋說不方便,等會兒再說。從上午11:30算起,已經六個半小時了

Posted by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on Monday, April 27, 2020

【本台獨家片段:王全璋已回到李文足家樓下】

【本台獨家片段:王全璋已回到李文足家樓下】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已經返到北京的住所。本台記者由北京派出所,一直踩單車緊追王全璋行蹤,成功拍攝到王在傍晚七點半,回到妻子李文足在北京的住處,他在小區門口登記並進入小區。而太太李文足和兒子泉泉,就從家裡窗口望下去,一直看著王全璋進門。王全璋早上由濟南當地的派出所開車送回北京,他在下午四點半左右通知李文足已到達北京,但一度被帶去派出所交接了3個多小時才可以離開。李文足昨日因急性盲腸炎入院。#有線中國組—-有線新聞 i-Cable News升級呈現,更多網上限定內容,多元新聞全面求真!記得裝App睇直播:http://bit.ly/2V5uanC

Posted by 有線中國組 on Monday, April 27, 2020

晚上7點左右,王全璋終於到家了,他在樓下登記進入所住大廈時,李文足趴在窗戶上向下望。等到王全璋上樓時,望穿秋水的李文足與兒子早早就守在大門旁,等着為他開門。

門打開時,王全璋進屋,與他一同出現的還有3名疑似社區工作人員。他們欲進屋檢查,但被李文足及其在場友人阻止,擾攘了兩分多鐘才離開,這期間,李文足一直手掩腹部。

王全璋進家門後先去盥洗,洗去一身髒污疲累後,一直面無表情的他才終於放鬆地露出笑容。一把抱起已有5年沒見面的兒子,李文足則在一旁看着流下眼淚。

一旁的好友王峭嶺激動地說:王全璋好好抱抱兒子,你都不知道,這5年孩子是怎麼過的。

隨後,王全璋又與妻子緊緊擁抱,李文足這時已哭成淚人。

李文足因腹痛不能站立太久,一家三口在客廳沙發坐下,長時間緊緊相擁在一起。兒子輕聲說:「爸爸,你不要離開我了。」

一旁的朋友忍不住為他們落淚,王全璋多次問妻子「還疼嗎?」一直為他奔走呼籲的李文足則握着王全璋的手說,5年來自己曾無數次想像見到他回來的樣子,現在「感覺像做夢一樣」。

王全璋回家了!終於和李文足和泉泉團聚?

Posted by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Concern Group /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on Monday, April 27, 2020

當晚,王全璋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今天終於能好好抱到妻兒,感覺7歲多的兒子重了不少。他說,擁抱兒子傳遞父子之情,這是寫信、視頻等任何方式都無法替代的。

對於太太,他則感到歉疚,說這些事情「不應該由她一個弱女子來承受。」

王全璋還說,目前還不知道當局是不是真的不會再把他帶到濟南,但他現在要在北京家中接受居家隔離14天,至少這14天他能夠和妻兒在一起。

目前,李文足因為體內的鉀量不達標,暫時不能做手術,現在只能藥物治療,隨時有惡化風險。見到丈夫後,她還要去醫院「吊鹽水」,而王全璋因在家隔離,無法陪伴妻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