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政院二審判多人有罪 林飛帆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太陽花學運期間的攻占行政院案,高等法院二審逆轉判決,認定魏揚等人煽惑他人犯罪,被判2到4月不等,對此,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發文表示,「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而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對於判決難以接受。

台灣高等法院審判發言人 王屏夏:「煽惑他人犯罪的部分,撤銷了原審無罪的判決,那改判有罪。」

6年前「318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23佔領行政院」案,學運領袖魏揚等21人被控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在一審被判無罪的10人,高等法院28日二審判決逆轉,撤銷魏揚等7人的無罪判決,刑度從2到5個月不等,均可上訴。

323佔領行政院」案被告 魏揚:「會在那天晚上出現在行政院的廣場,就是因為在那時候看到了一些我們覺得,如果不站出來就來不及的事情,其實沒有一個人是被煽惑來的。我覺得檢察官跟法官把我們看成是一群,就是沒有自己思考能力,只會從眾的暴民。」

318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也來到現場關心情況,林飛帆表示,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遺憾,另外,在一審時被依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罪,被判有罪的11人,二審維持原判,將不得繼續上訴,對此,被告謝昇佑表示,如果歷史重演、他們還是會做相同的事情。

「323佔領行政院」案被告 謝昇佑:「如果歷史再來一遍,我也知道這樣的情況,我們去選擇制止警察施暴會被判四個月,我告訴你,如果歷史重演、我們還是會做相同的事情,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違背自己的良心,瞪著眼睛看著警察施暴,而不進入現場去做任何制止警察施暴的行為。」

對於二審判決逆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表示,馬英九執政時期倒行逆施,讓許多反對運動風起雲湧,這不是誰去煽惑可以達到的,再加上當晚對民眾施暴的警察,至今都還找不到,只是呼口號的魏揚卻被判有罪,讓人無法理解,也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