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滲透美腹地 公共電台被揭是華為註冊說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一家公共電台日前被揭替中共遊說,它居然是中國(中共)電信巨頭華為註冊說客,接受這家備受爭議的他國公司的資金支持。

據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4月27日報導,號稱「拉斯維加斯人民之聲」(People』s Voice of Las Vegas)的拉斯維加斯公共廣播電台(Las Vegas Public Radio,縮寫LVPR),竟然是中國科技巨頭華為註冊說客,實質已墮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並給美國的國家安全投下隱患。

報導指出,乍一看,LVPR與其它的地方調頻廣播電台沒什麼區別,它有當地的社區贊助商,模糊右翼的脫口秀主持人,還有一個要求改進的網站。但是該網站底部的一份免責聲明卻指出,這家電台不是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隸屬機構。

這份免責聲明並未提及這樣一個事實,即自稱「拉斯維加斯人民之聲」的LVPR被註冊為華為公司的遊說者,而華為是一家被廣泛認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中國公司。

據LVPR創始人稱,其電台的部分資金來自內華達州的納稅人。但是,LVPR卻與中共官員建立了密切聯繫,並以當地美國廣播電台為幌子成為華為的代言人,完全不顧川普政府和國家安全專家把華為視作全球通信網絡威脅的警告。

聯邦機構披露的信息顯示,LVPR註冊為華為的遊說團體,並以此身份安排節目,以打消人們越來越多的擔憂——若華為在美國建立5G網絡,可能會成為中共間諜活動的渠道。

LVPR創始人兼總裁格雷戈里•拉波塔(Gregory LaPorta)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他的電台將告訴美國人民,華為在美國正被政客們惡整,「他們與高通(Qualcomm)和谷歌沒有什麼不同……(華為)希望和其他任何公司一樣,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

在美中兩國就中共病毒的起源及傳播展開全球信息戰之際,中共政府利用這家小型廣播電台的故事突顯出,北京方面正在使用非正統技巧向美國人播放自己的信息。

LVPR的遊說披露表顯示,該電台雖然表面上是為當地社區服務,但也敲定了一個在中國開設辦事處的計劃,以促進拉斯維加斯與中共政權之間的聯繫。該表稱,拉波塔正在制定一項計劃,旨在「在選定的中國城市開展一個專門的試點項目,讓美國公共廣播系統在中國隨時可用」。

自2016年開播以來,該電台已經僱傭了兩名中國公民作為「國際聯絡員」,其中一人後來被提升為節目總監;另一個是深圳一家醫院的病理學家,據拉波塔說,他為該電台提供海外「聯繫」。

LVPR還聘請了中國廣西的大恆律師事務所作為其法律團隊的一部分,該事務所的歷史可追溯到中共政府。

LVPR自成立以來一直受到財政困擾。根據州政府的備案文件,遊說披露表上顯示,該電台每個季度的工作收入不到5,000美元;在2019財年,其收入僅有81,000美元,支出卻高達240,000美元。

拉波塔將該台的財務困境歸咎於公共廣播公司(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縮寫CPB),這是一家政府支持的實體,為美國各公共廣播公司提供資助。拉波塔說,CPB拒絕為他的電台提供財政支持,迫使他向其它地方尋求收入,包括中國。

儘管LVPR在其網站上稱,該電台致力於「尊重人權,避免參與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但它實際上一直是親中共信息的可靠來源,包括人權問題。例如,今年1月,拉波塔採訪了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此人藉機抨擊香港的民主派抗議者,指責他們的「暴力犯罪行為」。

在接受「華盛頓自由燈塔」採訪時,拉波塔仍舊支持王東華的指責,宣稱香港民眾的行為是「犯罪」。他對中共壓制新聞自由的例行做法不予理會,反而謾罵美國腐敗,稱與中共政府合作沒有疑慮。

在過去的十年里,中共一直積極地以政治宣傳和虛假信息攻擊美國,包括當前在針對中共病毒疫情的信息戰中。但中共決定與一家距離北京6200多英里的美國社區廣播電台建立聯繫,這是其觸角深遠的一個例子。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