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們會讓中共付出代價 索賠數字將遠超德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截至28日,美國的確診感染病例突破百萬,死亡逾5.7萬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週一(27日)的白宮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對中共的疫情處理非常不滿,目前正在進行嚴肅的調查,並暗示會向中共提出索賠,金額遠高於德國。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給全球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生命損失和精神上的痛苦,越來越多的政府、機構和個人加入到起訴中共和索賠的行列中。

週一(27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對中共政府針對疫情的處理很不滿意,美國正在對發生的事進行嚴肅的調查。

他說:「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使它們(中共)承擔責任。你們可能知道,我們現在正在進行非常嚴肅的調查。我們對中國(中共)很不滿,我們對整個局勢很不滿,因為我們相信這本可以在源頭被止住,本可以很快被止住,不至於傳播到全世界。我們相信事情應該是這樣的。所以我們會讓你們在適當的時間知道(如何對中共追責)。不過我們現在正在進行嚴肅的調查。 」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畫報》(Bild)近日發表專欄文章,要求中共為疫情給德國造成的損失,賠償1490億歐元(合約1650億美元)。

在週一的簡報會上,有記者問及川普是否也會向中共提出同樣的要求,川普則明言,美國要求中共索賠的金額,將遠高於德國。

川普說:「德國正在調查,我們也在查。我們要求索賠的數字要遠遠高於德國的數字,我們還沒有敲定最終數額。如果你看看全世界,這是非常大的數額。我的意思是說,這是世界範圍的損失。這是對美國造成的損失,但也是對世界造成的損失。」

中共肺炎自去年底在湖北武漢市爆發後,中共一直對外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在短短數十日內蔓延全球,禍及近200個國家;多國民眾死傷慘烈,經濟損失亦不可估量。目前,全球多國政府和民間譴責中共的同時,並要求中共索賠損失。

近期,全球向中共追責的呼聲不絕於耳。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瑞典、意大利、西班牙和巴西等眾多國家,已經形成對中共追責的共識。

據此前報導,美國、歐洲、印度等40多個國家的民間團體和產業組織,發起要求狀告中共的聯署;美國、英國等40個國家約一萬名市民,向中共政府提出集體訴訟,追究中共在應對疫情中的責任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